​​  这么多年,家里一共养过四只狗,一只猫,一对鹦鹉,无数条金鱼还有乌龟。

  先说说狗吧,第一条狗是条黄色的中华田园犬,就是俗称的土狗,怎么来的我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养了很多年,最后它跑出去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妈妈说它被人抓走了。现在还记得它很乖,从不咬人。

  第二只狗是某种斗犬的杂交,长大了个子还是不大,但很威猛。养了一年多的时候,三姨家的泰迪因为咬人被送给我们了。没过多久我爸又不知道从哪里要来一只小小的幼年牧羊犬,纯黑色,我很讨厌,因为它丑。

  三只狗养在太奶奶的院子里,有一次吃饭的时候,那只小小的牧羊犬被咬死了。我妈坚定的认为是杂交狗咬死的,因为它有斗犬的血缘。而那只泰迪是宠物店里买来的,很乖,还会招手,从不吃地上的食物。于是,杂交的那只被送给了我奶奶家看院子。留下来的只有那只黄色的泰迪,叫nobby。

  因为我上学的原因,不是经常回家。几年中断断续续听我妈讲nobby咬了我弟弟两次,咬了她一次。我妈很后悔,觉得当年咬死牧羊犬的其实是nobby。2018年末的时候,春节前几天,早上一开门,nobby就发了疯似的跑出去,被经过的车辆撞了。送到医院,医生说它的内脏已经坏了,只能等死了。第二天,它离开了这个世界。

  养的一只猫,是我妈从姥姥家抱回来的。它总是藏起来,见不到猫影。唯一记得的是,有一次它跑出去被邻居家的木头绊住了动不了,一直喵喵叫,我鼓起勇气把它抱回来放在地上,伸手想摸的时候,被它狠狠挠了一下。后来,它长大了,生了一只不知道爸爸是谁的小猫崽,它把小猫崽也护的严严实实的不让我们看。最后听我妈说它是说它带着猫崽跟别的猫跑了,从此再也没见过它。

  一对鹦鹉是绿色的,后来我去动物园看见跟它们很像的鹦鹉叫虎皮鹦鹉,所以我估摸着应该也是同一品种。我给它们起了一对情侣名,现在已经忘了。只记得很好养,记得喂食换水就行。养了大概一年多吧,其中一只从笼子里钻了出去,叽叽喳喳的在笼子外面盘旋,想要另外一只出来。但是被我们发现了,只好飞走,后来它又来了几次,未能成功。剩下的那只由于钻不出去,连日未吃未喝,活活饿死。

  金鱼和乌龟就很好说了,从步行街那边卖花鸟的地方买的,其他地方也有,略少。很多死于不知名原因。可见我家实在没有养动物的天分。

  今天在外面路上见到一直燕子,躺着地方飞不动了。一个小男孩在旁边看了它一会。如果它飞不起来可能会被小孩子带回家玩死,我是这么想的。在这卑微可笑的想法下,我把它身上的水擦干,把它放到我的手上,然后我发现,这只毛都已经长全的燕子不会飞。我把它放到窝的下面,期望它的爸爸妈妈能找到它把它带回窝里。实际上我还发了一个帖子求助,因为我怀疑我的味道是不是把它遮住了,所以它妈妈找不到它了。热心网友说它不会飞是生病了,让我把它带回家喂养。但是在我懦弱的犹豫下,最后我把它带回家的时候,它已经僵硬了。

  可见我实在没什么天分吧,其实我真的很伤心。如果我没犹豫这么久,没有一直想着它妈妈可能会找到它,直接把它带回家,或许它还能活。

  这是一只很漂亮的燕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