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到周末,总有不少吃货跟团长打听:南阳市区哪有不错的农家院?

仔细想想,团长已经两年没有推荐过农家院了。不是农家院不好找,而是环境好,味道又好的农家院,越来越可遇不可求!

据一位吃货大神爆料:在离南阳市区没多远的地方,有一处比较低调的农家院。不仅就餐环境好,就连做的菜品也很“稀罕”,市区根本吃不到。

恁得劲的地方,团长必须去看看。既然环境好,菜品又特别,吃货们是绝对不允许低调“私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这里的环境是真不错,用鸟语花香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绿树成荫,凉风阵阵,比坐在空调房里吃饭得劲多了~

看到这样的场景,忍不住想起小时候的夏天,在院子里吹着风,听着蝉鸣,坐在棚架下等饭的时光…

鸟语花香、假山亭台、房田瓦舍所散发出的乡村生活气息。在没开始吃饭之前,就已经让人身心愉悦~

农家菜、农家院、拍拍照、吹吹风,啥都有,就跟来度假一样。可得好好体验一下这农家院里的生活~

环境是怪得劲!作为一个吃货,最关心的还是饭菜好吃不好吃,价格贵不贵?眼见为实,点几个菜尝尝再说~

01.

泉水老柴鸡

这道菜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没啥食欲。但听完服务员的介绍,瞬间觉得必须得尝尝这泉水老柴鸡,不吃肯定会遗憾~

服务员介绍说:这是院子里的招牌菜,用一年半以上的散养跑山鸡,不用任何调味料,纯净水小火慢炖,做好之后再用冰块冷敷,保持鸡皮脆爽,鸡肉鲜嫩紧实…

这鸡肉的口感,绝对没得说,甚至透着泉水的甘甜,没有任何异味。喜欢重口味的可能会吃不惯,因为没有任何调料,吃起来比较清淡。

不过好在有蘸料,但这个蘸料也是比较养生的,没有过多的调味料。蘸着酱料吃,口感和味道会更好一些,丝毫不影响鸡肉得嫩滑鲜香~

吃惯了重口味的大盘鸡、黄焖鸡,猛的吃这种清淡口味的泉水鸡,反而会觉得特别鲜香味美。如果你追求食材的本质味道,推荐尝尝这道泉水鸡,很爽口!

泉水鸡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这盆泉水鸡汤,加了党参、枸杞、红枣。喝起来甘甜清爽,鲜味十足,边吃肉边喝汤,非常舒服!

02.

黄焖南湾大鱼头

据说这里的大厨是桐柏人,黄焖做的一绝!尤其是这黄焖南湾大鱼头,有时候不预定都吃不到!

见过南湾大鱼头,没见过这么大的,这么一大份鱼头,足够三四个人吃!

把这么大的南湾鱼头焖的滋味十足,确实需要真功夫。光闻着这个香味,就让人欲罢不能~!

夹上一大块,蘸着浓香的汤汁吃味道更好。鱼肉紧实弹牙,又香又鲜,这个味儿简直太过瘾了~!

03.

桐柏黄焖鱼块

农家院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返璞归真,这里的每一道菜份量都非常足,不是盆子就是超大盘子。团长最爱的,就是这桐柏黄焖鱼。

鱼排、鱼籽煎的焦黄,然后葱姜蒜爆香,加入花椒辣椒提味。再加上鱼肚,然后小火慢炖收汁。这是团长吃过的最好吃、最地道的桐柏黄焖。

尤其是吸足了汤汁的鱼肚,软糯又不失嚼劲,柔软爽滑。这道菜的味道和鲜香,在市区还真吃不到。

如果你没吃过地道桐柏黄焖,一定要尝尝这道菜。微麻微辣的难忘口感,会刷新你对黄焖鱼的认知。


04.

老式粉蒸肉

看上去其貌不扬的粉蒸肉,应该是70、80后印象特别深刻的美味!这道记忆里的的老味道,现在南阳很少能吃到了。

粉蒸肉的做法很麻烦,食材讲究,并且对厨师的技艺要求很高。只要你吃过粉蒸肉,一定会记得那个味儿:细品软糯清香,慢嚼肥瘦相间,入口即化,香味浓郁。

粉蒸肉一定要趁热吃,凉了会稍微有些腻。但依然能感受到米粉的油润,和五花肉的留香悠长。

05.

黄焖白条鱼

白条鱼刺比较多,一般都会油炸到酥香,肉刺分离。但吃完黄焖的才知道,原来黄焖更有味儿~

先煎后焖,焖到整条鱼入味,吃起来也就软烂离骨了。就算整条吃,咬下来的都是鱼肉和鲜香汤汁,根本不用担心会吃到鱼刺。

06.

豫香园金包银

团长也是第一次吃这道菜,不得不佩服厨师的精湛手艺。用正宗的桐柏豆筋,经过特殊处理,然后再裹上够味的肉馅…..这么用心的制作过程,肯定可好吃。

豆筋外焦里嫩,肉馅香软味足,一口咬下去汁香四溢,就像吃了一大块肉。油而不腻,回味还有豆筋的清香。

07.

手工馍

有没有人像团长一样,很久没有吃到真正的手工馍了?!这家的馒头是纯手工做的,口感瓷实,香软劲道。

刚出炉的馒头,冒着热气,是最好吃的时候,就算放凉了吃,也别有一番滋味。黄焖鱼配手工馍,团长一气能吃俩~

店家很用心的搭配了蘸酱,味道也非常朴实。也不是啥特殊蘸酱,就是咱们小时候吃的“豆豉”,蘸上一点吃上一大口,这个味儿给肉都不换!

08.

油焖小龙虾

不知从是什么时候,吃虾成了夏天里的仪式感。随便来上一盘,足以安抚夏天里燥热的心。

看着红澄澄的一盘,瞬间就又有了食欲。入口Q弹,饱满入味,虾肉的香气充斥整个口腔,完美!

在这样一个宁静自然的小院落里,可以听着蝉鸣,嗅着花香,呼吸着清新空气,感受夏夜里的凉风习习,实在是一种享受。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

这里还有各种烧烤

三五好友坐在大院子里

尽情吃,放肆喝!

豫香园农家

地址:信臣路南阳大桥向东200米路北,(雷英路)直行60米路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