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6.18,这老牌川菜馆天天平价,口味不错量又足

BY小企9999

选择餐馆,我更偏向物美价廉的类型。也许还因为我有超常的辣度耐受力,也不排除酸、麻等有趣的味觉挑战。所以,湘菜,川菜一贯都是我所热爱的。但是我所喜欢的川菜,更倾向于那种忠实于传统正宗川菜;对于“改良”颇多,徒有其表的所谓“新派川菜”,不太满意。在厦门,以前想吃靠谱点的川菜,只会选择一些相对简陋“苍蝇馆子”,吃过这家觉得很有比较记录,推荐给同好们。

醉糊涂川菜楼,位于鑫安宾馆后面那条餐饮街上,听说开了18年。不得了啊!在厦门这个餐饮竞争无比激烈的新兴城市,没有百年老店,能开十年以上的饭馆已算很了不起。川菜馆这种口味迥异当地人饮食传统的,这么猛我非去探探不可!

先翻菜单,第一印象是价格实惠。相对于海鲜,西餐,川湘菜馆用料多为普通的鸡鸭鱼肉,对已经解决温饱,正奔小康路上的国人来说,早已不算昂贵。但也看餐馆的经营思路,看这样子,我觉得人家的市场定位肯定就是普通市民阶层。换句话说:”希望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评价餐馆,光看门面看菜单当然不够,吃过才能见真章。

招牌菜水煮牛蛙(38/斤):和流行的泡椒牛蛙略有差别,这里的水煮更贴近川菜的本色。巨大的青花瓷盆盛装,往桌子中间一摆,多有气势!炸过的海椒油量红艳,特别有感觉。那牛蛙肉嫩,沾染汤汁吃起来香辣可口,简直停不下筷,真的好吃哦!

毛血旺(58):主料是毛肚、血旺、黄喉,午餐肉。 红亮的油汤中、青花椒红干较葱花芝麻点缀下显得热闹浓烈,吃吃看麻辣鲜香、浓味够味,各种食材的质感表现准确。仅凭一盆这个,我能干掉三碗米饭。

青椒黑鱼(98):这个是特价菜,用的是16寸长的鱼盘,分量十足!搞得我都很难拍个全景。

密密麻麻的青椒圈和青花椒掩盖下的鱼肉细腻,洁白,鱼片薄形状完整,恰到好吃的嫩滑带着麻香和淡淡的辣,非常过瘾。

宫保鸡丁(35):用的虽是月牙形的盘,分量也相当大。这道菜要是按照我的个人偏好看,做得稍微“潮”了点,但瑕不掩瑜,口味很好的补偿了我的挑剔。鸡肉滑脆,花生香酥,芡汁微辣带甜,应该能适合绝大多数厦门土著的口味。

牙签牛肉(48):整体干爽香味浓郁,腌制过的牛肉入味透,肉质酥香不木,香辣平衡,是很好的下酒菜。

蒜泥白肉(38):和宫保鸡丁一样,勾芡稍嫌猛浪,但是这么一来也有个好处,肉片裹味很到位。优点是肉片得好,薄而宽,非常均匀,每一片都有巴掌大,肉香中感受的软糯肥而不腻。

剁椒鱼头(68):剁椒和泡椒混合双拼的做法,葱花肯定是出锅后撒的,鱼头外披着那层红黄绿三色看起来就很有食欲。鱼头显然很新鲜,鱼皮鱼喉鱼唇鱼脑滑润鲜美,鱼颈肉一点也不散,非常好吃。用这个汤拌饭或拌面也很带劲。

水煮三鲜(98):参考那价格,记忆中好像很久没在厦门感受到如此亲切的水煮啦,其中的鱿鱼,虾都很好,花蛤正当季,肯定肥。吃这道菜我建议要先把垫底的白菜,黄瓜条豆芽挖出来吃,泡久了软榻可就遗憾咯。

双椒牛蛙(68):这道我太喜欢了!泡椒酸辣和青椒的鲜辣混合,炒制均匀的效果使得每一块牛蛙入味都很棒,搭配的蒜薹,莴笋丁洋葱片各有各的口感质地,各方面都让我满意。

香酥扇子骨(88):典型的川菜做法,肉都预先经过充分的码味,因此每一块都不用担心寡淡,我猜是过热油锁汁,表面有酥的感觉但啃起来肉汁还算丰富,整体的香辣氛围很助酒兴。

酸汤肥牛(58):酸鲜可口的汤水加上肥瘦相间的牛肉片,是怎么吃都不腻的经典。

上图这么满满一大桌总价还不到500,不算酒水的话人均6-70绝对吃到肚歪。相对于吃别的,是不是特别划算?

根本不需要什么618抢购节,人家天天都是这个价。

想知道在哪儿?手机地图搜“醉糊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