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是一项四季皆宜的运动,学会游泳不仅是拥有一项关键时刻能保命的技能,平时多参与游泳运动还有强身健体、娱乐身心、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正是因为如此,游泳这一集健身、实用、娱乐于一体的运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你知道吗?游泳除了能健身以外,还能起到健脑的作用!

游泳可以发展右大脑

研究表明,游泳可以作为学龄前儿童发展智力的一个手段。

众所周知,人的左右脑发育机能有一定的差异,且一般生活中使用左脑较多,左脑思维右脑记忆,不要忽略孩子右脑的开发。

在学习游泳在掌握动作的过程中,人在水中有类失重状态,需要右脑同时支配身体左右两侧进行运动,游泳的动作要求对左右脑的要求是同样高的,可以使左右脑的机能发育差异减小。

游泳可以提高大脑皮质的功能

游泳时大脑兴奋与抑制、感觉神经末梢主动活动与被动刺激的交替运动。人在水中游进时,身体要承受来自水的压力、浮力、阻力、推进力和撞击力的作用。

在这些力的作用下,游泳时水对人体全身的穴位和经络起到“针刺”和“按摩”作用,使大脑皮质的兴奋和抑制更加集中,神经过程的灵活性提高,在训练的基础上形成固定的条件反射,从而不断的提高大脑皮皮质的功能,改善大脑皮质神经过程的均衡性、提高大脑神经的调节功能。

这些方面的锻炼都有益于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的锻炼和促进思维的开发,游泳已不仅仅是一项健身运动,对孩子的成长学习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效果,你还不带孩子参与进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