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重庆鸡公煲并不是重庆市的地方美食

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火遍大江南北的重庆鸡公煲跟重庆市一点关系都没有。

它是一个叫张重庆的上海人创造出来的,用他自己的名字命名叫重庆鸡公煲。

也就是说重庆鸡公煲的重庆是人名,而不是地名。

2

现在的北大校址占的别的大学的

历史悠久是北京大学的骄傲,北大经常以百年名校自居,但是现在的北大校址并非老北大。

老北大的校址在北京的红楼,现在的北大占据的是原来燕京大学的校址。

1952年院系调整时,传教士创办的著名高校燕京大学被拆分,北大得到了燕大的校址,成为院系调整的赢家,

3

宫保鸡丁为什么不能写成宫爆鸡丁?


宫保鸡丁是一道广受欢迎的川菜,但是很多人经常写成宫爆鸡丁,这是错误的写法。

宫保鸡丁的创始人是晚清时期的四川总督丁宝帧,就是杀安德海的那位爷。

他还有一个官位是宫保,人称丁宫保,所以人们把他琢磨出的这道甜辣口的鸡丁叫做宫保鸡丁。

觉得有趣的话,记得把这篇文章给亲朋好友们分享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