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运动,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欢迎关注左菲约瘦,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阿黛尔暴瘦的照片上了热搜,一姐我真的是吓一跳,别的不说,我第一眼也以为是香蕉姐。

这细腿,这腰身,真的是印象中的那个阿黛尔吗?

前几个月阿黛尔就晒出过减肥后的照片,但最近她应该是又瘦了一个层次。

像阿黛尔这样的大基数体重减肥,是真的不容易。可能很多姐妹也有这样的体会,今天这篇一姐跟大噶解析一下大基数减肥的秘密。

💡怎么样算大基数?

大基数体重减肥,首先要判断自己到底属不属于大基数。好多姐妹减肥心切,看到自己体重三位数就说自己是大基数,这是不太准确滴。

大噶可以考察两个指标,BMI和体脂率。

体质指数(BMI)=体重(kg)÷ 身高(m)²,这个数字可以自己计算,也可以通过体脂秤之类的设备得出。

BMI值大于26的话基本可以初步归类为大基数体重。

算完BMI再看看体脂率,体脂率可以用体脂秤进行测量,建议在健身房或者医院用大型的仪器测,比较精确。

如果BMI大于26且体脂率超过35%,那就是浑身肉肉的大基数无疑。

💡大基数不能盲目减肥

👉速度太快导致皮肤松弛

一姐之前介绍过,和小基数相比,大基数减肥往往更快。

因为本身大基数的人群吃得就非常非常多,如果把饮食控制住了,摄入热量大幅减少,甚至都还没开始节食,体重就会嗖嗖地往下掉,月瘦20斤完全不是梦。

但别高兴太早,这样的暴瘦会带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皮肤松弛。

暴瘦会减掉大量的皮下脂肪,而人体的皮肤细胞的更新速度远远小于脂肪减少的速度,所以原本被脂肪支棱起来的皮肤在暴瘦之后会垮掉。

拿手边的抱枕举个接地气的例子,原本的抱枕中心点微鼓,就像肥胖的肚腩。可当我们撤掉枕芯时,突出点迅速下垂成褶皱,布料堆在下面,就是我们摇摇欲坠的皮肤。

减肥皮肤松弛主要与基因还有年龄有关。对于新陈代谢较慢的女性来说,大基数减肥皮肤垮掉的情况非常容易发生。

而对于年轻一些的女性来说,由于皮肤细胞生长快,暴瘦10斤20斤之后虽然皮肤不会垮得这么明显,但整个的身材还是很松很软毫无线条的。

所以大基数体重不要盲目追求快速减肥,一个月两个月逆袭这种事还是不要多想。

👉大基数运动风险增加

对于大体重基数的人来说,减肥时的运动会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大基数的人关节受伤风险很大,比如跑步过程中,人体关节受到的冲击力,往往能达到体重的2-8倍。如果体重太大,如果你超重了15公斤,那么在跑步过程中,你每一步的冲击力,就会比普通人多几十公斤甚至一百多公斤。

所以大体重基数的人盲目运动,还没瘦下来,就有可能已经伤了膝盖。

除此之外,大体重基数的人,由于腹部脂肪的堆积,身体重心往往会前移,重心和脚底不在一条直线上,这样运动起来也不是很符合人体的规律,会导致受伤风险增加。

大体重基数的人往往有更强的绝对力量,比如可以把很重的东西拎起来。但是他们如果要做一个很简单的自重训练,比如平板支撑,都会非常吃力,因为体重的负担实在太大了。

再加上脂肪过多导致会关节活动度受限,以及协调性差等特点,大体重基数的人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运动效率不高,从而很难保证减肥效果,也非常容易打击信心。

💡大基数减肥需要耐心和正确方法

👉避免运动风险

大体重基数的姐妹决定减肥之前,最好可以先做一些评估。

首先要确定运动的可行性和能力,尤其是基数特别大(超重40斤以上)和有基础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的人群,在运动方面需要首先遵循医生建议。

对于大基数体重的人来说,只要运动起来就很容易减肥。

但大基数的人最好不要选用对关节冲击力大的训练,比如跑步,跳绳等等,对身体灵活度和协调性要求高的训练,比如球类,滑雪等等,比如以及一些自重训练,比如俯卧撑,引体向上等等。

一姐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大基数人群使用的运动方式。

快走

快走是最简单的一个大基数减肥方式,相对来说最方便和安全,而且对于很多大基数的人来说,走几步就已经很累了。

在减肥的初期可以经常快走,每天抽出一段时间进行一段快走,让心跳稍微加快一些,出一些汗,可以帮助我们恢复心肺功能,缓解心情郁闷。

大基数体重练习快走要注意:

1、速度至少每小时5公里(每公里12分钟)连续30-60分钟

2、强度标准:能够勉强说完一句完整的话,但是不能唱歌

3、要注意补充水分

瑜伽

瑜伽的主要运动功能是拉伸和训练稳定性,而且初级瑜伽的强度不高,可以帮助大基数人群为之后的运动打基础。但一姐不建议只靠瑜伽减肥,运动强度低,练的时间长了也只能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大基数体重练习瑜伽的时候要注意:

1、不需要强行达到瑜伽动作的要求,避免拉伤和其他损伤

2、尽量在有老师带领,有监督的情况下进行

游泳

游泳是对大体重基数的人来说非常好的一个运动的选择。水的浮力可以减小关节的压力,也可以让人更灵活地运动。游泳不仅可以锻炼心肺功能,水的阻力也可以锻炼到肌肉,一举两得。

大基数体重游泳的时候要注意:

1、尽量在浅水区进行,下水前要热身

2、每次在水中的时间不超过40分钟

椭圆机和划船机

这两个健身器械对于膝盖的压力是非常小的。而且简单易操作,非常适合大基数减脂人群使用。

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在安排合理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减少关节压力和锻炼肌肉的一种非常好的运动方式,而且锻炼肌肉也可以帮助减少皮肤松弛。做力量训练的时候,最好是在健身房有专门器械有指导的情况下进行。

下面推荐一套简单的健身房器械全身训练

坐姿推胸

1、主要针对胸肌2、后背贴住座椅,挺胸收紧肩胛骨3、不要耸肩,手肘不要抬得过高4、每次做4组,每组15-20个

坐姿划船

1、主要针对背部肌群2、身体坐稳,上身尽量保持稳定3、不要耸肩,手肘从身体两边滑过4、每次做4组,每组15-20个

坐姿腿屈伸

1、主要针对大腿前侧股四头

2、身体坐稳,上身尽量保持稳定3、腿不用完全伸直4、每次做4组,每组15-20个

坐姿腿弯举

1、主要针对大腿后侧腘绳肌2、身体保持稳定3、注意勾脚尖4、每次做4组,每组15-20个

在家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弹力带力量训练。

弹力带侧平举1、针对肩部三角肌2、身体保持稳定,肩下沉,不要缩脖子3、手肘不要完全伸直,控制幅度4、一组15次,做3~5组

弹力带弯举1、针对手臂肱二头肌2、做的过程中肩下沉,不要缩脖子3、大臂夹紧身体4、一组15次,做3~5组

弹力带下压1、针对手臂肱三头肌2、做的过程中肩下沉,不要缩脖子3、手臂下落的时候完全伸直4、一组15次,做3~5组

弹力带臀桥

1、针对臀大肌2、臀部抬起到顶端时稳定2秒3、一组15次,做3~5组

👉要注意循序渐进

大基数减肥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能一开始就大量运动,把一切不良的习惯完全戒除,这样其实适得其反。因为突然的改变会带来强烈的不适应,对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想要循序渐进,我们可以在好习惯上慢慢做加法,在坏习惯上慢慢做减法。

在生活习惯上,第一个月先让自己保证充足睡眠,第二个月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饮食习惯上第一个月控制自己不喝饮料,第二个月不吃油炸食品,按这样的节奏去慢慢地养成好的习惯,减少不良的习惯。

减重速度保持在每周1~2斤左右,这样可以给皮肤充足的恢复时间,减少皮肤松弛的情况发生,减肥成功后也不容易反弹。

👉注重心态建设,客观冷静地看待反弹现象

很多大基数的人,减肥后都有可能反弹。

这其实是正常的现象,如果你大量节食减肥了,不管体重基数大小,都一样会反弹,甚至会比原来更胖。

但就算没有节食,减肥依然可能反弹,因为人体的体重存在一个“设定值”,如果人长期保持在某一个体重水平的时间长达几年甚至数十年,那么他即使短期内增肥或者减肥,最终还是会回到原来常年保持的体重水平。

这个体重就像设定好的一样,所以叫做设定值。当然设定值是可以变的,当你长期保持一个低体重的时候,设定值也会变低。

大体重基数的人,之前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往往是长年累月很难改变的,即使已经花了半年一年的时间慢慢地减掉一些脂肪,但这个过程不可避免地承受了大量的运动和饮食上的折磨。

所以在减肥成功之后,人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个时候就会松懈,很有可能又会回归到原来的习惯,时不时地吃一些高热量食品,然后会导致些许的反弹,但可能不会有原来这么胖。

所以大基数减肥,体重数字是波动下降的。反弹有可能是正常现象,只要总体的趋势是下降的就好了。

我们没有必要急于求成,把心态调整好。慢一点,对我们的身体和身材都更有好处。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运动,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欢迎关注左菲约瘦,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