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菜谱可以做5个可爱的小面包。

模具长:宽:高~14:7:5厘米

材料:

高筋粉250克

细砂糖40克

鸡蛋60克

淡奶油68克

牛奶55克

鲜酵母7克

盐3克

抹茶粉适量

1:除抹茶粉所有材料放厨师机搅拌桶。1:除抹茶粉所有材料放厨师机搅拌桶。

2:设置5档揉16分钟左右。揉至延展性很好。2:设置5档揉16分钟左右。揉至延展性很好。

3:均分两份,一份加入抹茶粉揉匀,然后分别滚圆松弛半个小时。3:均分两份,一份加入抹茶粉揉匀,然后分别滚圆松弛半个小时。

4:松弛完毕,将两个面团分别均分5份。滚圆松弛15分钟。4:松弛完毕,将两个面团分别均分5份。滚圆松弛15分钟。

5:两个颜色分别取一个面团擀开成长方形。5:两个颜色分别取一个面团擀开成长方形。

6:绿色在下面,绿色光滑面也在下面,再把白色面团盖在上面。6:绿色在下面,绿色光滑面也在下面,再把白色面团盖在上面。

7:切几刀,上面留一点不切,切几刀按自己喜欢。7:切几刀,上面留一点不切,切几刀按自己喜欢。

8:分别卷一下。8:分别卷一下。

9:再如图卷起来。9:再如图卷起来。

10:收口往下放入模具。10:收口往下放入模具。

11:入35度发酵箱最后发酵,发酵至两倍大,表面撒粉。11:入35度发酵箱最后发酵,发酵至两倍大,表面撒粉。

12:入预热好的风炉140度20分钟。12:入预热好的风炉140度20分钟。

13:普通烤箱180度20分钟左右,注意上色。13:普通烤箱180度20分钟左右,注意上色。

14:完成啦。14:完成啦。

15:切开,也可以中间切开挤奶油。15:切开,也可以中间切开挤奶油。

小贴士:

液体根据自己面粉吸水性酌情增减

有问题加我v❤️:13162580590。菜谱用到的高比克风炉和海氏m6厨师机长期有tuan➕。ukoeo旗舰店和hauswirt喜存专卖店跟kefu报蕾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