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包天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改善吗?

什么是地包天,地包天的意思就是我们正常人的牙齿的上颌去覆盖他的下颌。但是呢,我们地包天就是反过来的,反而是他的下颌去包裹了他的上颌,所以这个就叫地包天。

“地包天”和“龅牙”是我们老百姓常用来描述人颌面部及牙齿咬合畸形的俗语,前者是指上颌牙齿不能覆盖住下颌牙齿,而后者是指上颌明显前突、开唇露齿等。这类畸形又统称牙颌面畸形,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患者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方法获得满意效果。然而,对于成年人特别是有中重度颌骨畸形的患者,这样的畸形严重影响咀嚼、吞咽、发音功能,降低生活质量及影响社会交往,只能通过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即正颌外科治疗,才能获得较为理想的牙齿咬合与面型。

 

地包天的形成原因

1、遗传因素引起,如果父母中有人是反颌,宝宝就有遗传的可能,这种可能性占1/3;

2、喂养方式不当,婴幼儿乳牙反颌的家庭因素是家长喂奶姿势不正确,家长在喂奶时,奶瓶如拿得太高,幼儿就必须把下颌外伸才能喝到奶,久而久之,下颌就会较上颌更突出,形成反颌;

3、养育方式不当,如让宝宝养成经常吮手指、咬嘴唇、咬物、吐舌、下颌前伸等不良习惯以及奶嘴使用时间过长。

4、全身性疾病:垂体功能亢进产生过量的生长激素,如持续到骨骺合之后,或者在骨骺融合之后发病,可表现为肢端肥大、下颌前突、前牙或全牙弓反颌。佝偻病是维生素D缺乏,影响钙磷代谢而使骨代谢紊乱,可因下颌骨发育畸形表现出前牙反颌开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