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宝爸宝妈在护理上要着重注意,但很多家长生怕孩子着凉、感冒,即使在夏天也把孩子捂的严严实实。但是这样做真的对吗?当夏天遇上新生儿,要怎么做好护理呢?

  1、新生儿怕热吗?

  其实新生儿是怕热的。因为孩子神经系统不完善,调节体温的中枢神经发育不全,所以在炎热的夏季宝宝也是怕热的。

新生儿怕热吗?新生儿怕热吗?

  2、怎么判断孩子的冷热?

  爸爸妈妈将手伸进宝宝衣服里面,感觉肚子、背后或是脖子的温度。若宝宝满头大汗,身体温度摸起来较高,同时身上也出汗了,那应该就真的热了!

怎么判断孩子的冷热?怎么判断孩子的冷热?

  夏天如何护理新生儿?

  1、身体护理

  夏天容易出汗所以宝宝身体很容易滋生细菌,一定要给宝宝勤洗澡。出汗后及时更换衣服,衣料要选择柔软舒适。可以穿一些宽松柔软布料的小背心或者是肚兜都可以,但是不要让宝宝不穿衣服,宝宝刚出生皮肤还是需要保护的。

身体护理身体护理

  2、坚持母乳喂养

  现代医学证实,被人们誉为“白色血液”的母乳是新生儿的宝贵天然营养品,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质和量可随婴儿生长的需要而相应的改变,更为可贵的是,它还含有多种抗病物质,能够帮助婴儿抵抗许多常见疾病,是任何代乳品所无法替代的。

坚持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

  3、合理穿衣

  夏天天气炎热,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合理穿衣,不能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这样是不利于孩子散热的。可以给孩子穿单薄一点的衣裤,也不要让婴儿全裸身子,以防婴儿稚嫩的皮肤受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