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免疫系统不成熟,免疫能力不强,容易在成长的过程中生病。尤其是疫情肆虐期间,提高婴儿的免疫力更是家长需要注意的,家长都想要给婴儿提高免疫力,却不知道如何做,那么婴儿如何提高免疫力?

1、母乳喂养

想要给婴儿提高免疫力,如果有条件尽量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比奶粉更有营养,而且也更容易消化吸收。同时,母乳中含有的免疫物质可以预防婴儿生病,促进婴儿神经发育,让婴儿更聪明。

 2、全面补充营养

婴儿在成长的过程中,各种营养都要补充全面。到了6个月后需要增加辅食,对于辅食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多样化,不能挑食,钙铁锌,蛋白质,脂肪等等都要进行合理的补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提高免疫力。

3、多晒太阳

晒太阳对于婴儿的健康成长来说,非常重要,在天气好时,家长要带着婴儿到户外多走走,多晒太阳,可以补充钙元素,同时也可以增加免疫力,促进婴儿的健康成长。

4、定期疫苗

虽然有些抗体是在新生婴儿时期由母亲的免疫球蛋白提供的,但仍然容易感染许多传染病。为了提高婴儿抵抗传染病的能力,有必要计划对婴儿接种疫苗,以保护婴儿健康成长。

这些事情虽然简单,但是宝爸宝妈们千万别大意,坚持做到了,才能让宝宝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