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6月18日,我成为一个妈妈已经满一年了。

这一年里我一直陪伴在宝宝身边,给他爱与保护。我喜欢和宝宝待在一起,喜欢他依赖着我。但我最近觉得自己太过于关注他了,以至于他出现不好好吃饭的现象就比较焦虑。因为我的心思都放在了他的身上,他有什么问题都会被我放大。其实到了夏天,宝宝食欲不好也是正常现象。

之前看到有位妈妈说“当妈焦虑”的话题,我才知道原来大家都会有焦虑,只是表现不同。

当妈妈真的很不容易,需要了解很多的育儿知识。哪里没关注到可能就会给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我们宝宝整体都还行,但是在喂养上不是很规律,夜奶还没断掉,所以最近在努力。我焦虑自己了解的知识还不够,没能给宝宝更好的培养和照顾,就例如夜奶对宝宝发育的影响,我不去了解就不知道,于是就一直没断。最近觉得影响宝宝白天吃饭问题,所以开始决心断夜奶。还好宝宝身高体重都在稳定的生长曲线上,不然为妈的又要焦虑宝宝生长发育的问题了。唉,当妈真的不容易!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写文字呢?因为我觉得人的情绪需要一个出口。这一年我大多陷在生活的琐碎中,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唯一让我心里隐隐作痛的是对自己未来的迷茫,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人的迷茫。我希望自己能在某方面做出一点成绩,但又想时刻陪在宝宝身边。生活没有完美的形式,只有在现有的环境中,找到一种更为积极的状态。是的,我想做一些改变,我需要做一些改变。我每天想做这做那,但又老借口自己没有时间。我真的没有时间吗?其实是可以挤出来的。因为有婆婆在帮忙一起带宝宝,只要我愿意对宝宝放手,是可以闲下来的,我就是太黏宝宝了。宝宝黏我,我也黏宝宝,和宝宝待在一起我觉得很幸福。我若没什么其他想法,就这样和宝宝待在一起几年也挺好的,毕竟在宝宝的漫漫人生中,也就这几年会比较黏我。但就因为我有一些其他想法而又没有付出行动使我难受,并且在恶性循环。于是,我想以此微博做个开端并记录:每天至少做一件照顾宝宝衣食起居之外的事。

如果我不做出些改变,可能一两年过去了,我还是这个状态。

所以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

累积自己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