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米妈谈育儿

解锁更多实用育儿干货

【售货员】培养口头表达能力

儿童只有通过表演,再现生活情景,从中感受和体验,这样孩子的观察、思维、想象和表达能力才能得到最充分的发展。以下游戏要求孩子准确地描述物品的特征,训练孩子用口语连贯讲述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孩子对物品特征的认识。

游戏玩法:

家长准备一条围裙,让孩子准备5-10件玩具,跟孩子一起把玩具整齐摆放好。

由家长先当售货员,向孩子(顾客)介绍商品。如指着玩具兔子说:“这是只小兔子,白白的毛,三瓣嘴,它有4条腿和一条短短的尾巴,它最爱吃萝卜,你要不要带它回家跟你做伴呀?”说到打动顾客了,顾客将将小兔子“买”回去;

然后由孩子当售货员介绍商品,游戏反复进行。

 

有的家长说:我们小区经常组织跳骚市场,由小区有小朋友将自己家里闲散的玩具或文具拿出来卖,这样小朋友就可以以很便宜的价格得到新玩具,又不让家里的旧玩具浪费。前两次下去摆摊,小遥不敢叫卖,都得由我帮助她。自从我跟着米妈学到这个游戏,提前在家演练,后来两次跳骚活动中上小遥就显得自信多了。

老师说:表达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孩子的自信心。除了玩具,家长也可以用水果、蔬菜、交通工具、娃娃等各类物品做货品,还可以让顾客描述要买的物品特征让售货员猜,猜对了就把物品“卖”给顾客。

用游戏提升儿童学习力用游戏提升儿童学习力

👆

更多育儿方法,欢迎阅读我的新书

参加清华状元好习惯训练营

(报名咨询微信xuebamei666)

轻松高效培养孩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