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中最大的谎言是什么?

我的答案是:我很忙,我没有时间减肥,等我有时间了再减肥。

真的等你有时间了,你就能减肥吗?

你现在就可以回想一下,周末有时间了,你的体重是变轻了还是变重了?

节假日有时间了,你的体重是变轻了还是变重了?

疫情期间,时间那么多,你瘦了还是胖了?可能不止胖5斤吧。

在我的瘦身营里,每到周末,我都要发下面的提醒信息:

周末温馨提醒

周末不注意饮食,导致体重增加,浪费2天,周一周二再花2天把周末反弹的减回去,这样,一周只有3天真正在瘦,别人7天在瘦,差距就是这样拉大的,所以,周末也请保持有规律。

请多利用周末时间去进行户外活动运动,努力把周末变成减肥黄金期而不是反弹期。

反倒是在工作日的时候,更容易减肥。

为什么工作日更容易减肥?

因为工作日比较有规律,作息有规律,饮食有规律。

有规律的作息和饮食,非常有助于减肥。同时因为上班,忙着工作,就没有什么时间想吃的。

而一到了周末,很多人生活就没有那么有规律了,吃饭随便,甚至两餐合并着吃,聚餐也较多。同时,周末(节假日)时间多,人闲着没有其他事做,就容易去找吃的,胖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吃多了。

我们来分析一个案例,我瘦身营的一个小伙伴。上班的时候瘦的很好,但是在第一周和第二周的周末,体重都反弹。

后来我问了她怎么回事?她说周末乱吃,吃多了,还喝了饮料。给她指出问题后,她后面的周末就注意了,没有再反弹。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其实不需要额外什么时间,保持有规律是更重要的事。不要指望周末有时间,你就能多运动,你能保持跟平时一样的活动量,就很不错了。

甚至可以这么说,在你有时间的周末和节假日,不长胖就已经是对减肥非常大的贡献了。

再举一个例子,有规律的生活对身心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一个武汉的小姑娘参加了我的瘦身营,因为是线上指导,所以不受地域限制。

因为参加了瘦身营,让她每天有事做,时间到了就吃饭,在一些家里的运动。生活非常有规律,不仅瘦下来,而且因为有事做,人的焦虑和恐慌都减少了,因为有适当的运动和有营养的饮食,她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更好了。

她的体重基数不大,108斤,一期28天下来,她也瘦了5斤,从108斤到103斤。

在那段时间,她的饮食均衡健康,她的生活非常有规律,这有助于身心健康。

总结一下:

如果你很自律,哪一天都是你的减肥日。

如果你不自律,等你有时间了,可能是你的增肥日,没时间的那些日子反而可能是你的减肥日。

如果你属于中间的那群人。忙的那些时间,会比较有助于减肥。在周末节假日,不指望你能减肥,你能保持不增肥不乱来就是最大的成功了。比如一周7天,5天你能减肥;周末2天,你不减肥,但是也不增肥,就是很大的胜利。因为,相比5天减肥,2天反弹,你会比她们瘦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