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阴阳师海国篇已经一周年了,也就是说距离大岳丸率领海国妖怪入侵平安京已经一年了。在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包括大岳丸的造“神”计划(SP荒川、SP酒吞、SP鬼切、SP金鱼姬等),海国强力式神(鲸骨开/玉藻“钳”),大量卫星上天(高天原、鬼域等),若干式神“死亡”(荒川、大岳丸、云外镜),这一年的内容都快赶上之前两年的了……

久次良鲸骨开·玉藻“钳”

海国篇,带来的不仅是大岳丸一个“人”,还有他的属下——久次良和蟹姬,这两位实力相信大家都体会过,久次良的“鲸骨开”,在为崽而战中让大部分阴阳师留下了心理阴影(严重的看到相关的字都会难受);蟹姬的“蟹钳”,两巴掌下去,对方血条见底,因此和茨林组成“林蟹”清突破、道馆。

荒川战死·小金鱼长大

荒川沦陷这段剧情,应该是海国入侵“最严重”结果,直接导致荒川战死,小金鱼被迫承担起守护荒川的责任,间接导致小金鱼背负上寻找荒川,大岳丸最后献祭自己。也让各位阴阳师知道,式神是真的会“死”,哪怕他最后以SP的形态复活,剧情中原本的荒川之主也不在了。

玉藻前典藏·皮肤新时代

7月初,阴阳师公布了新的皮肤“等级”——典藏,第一款就是玉藻前的“青莲蜕梦”,官方表示:“典藏皮肤还会具有一定的属性和效果加成”,“试水”的玉藻前“青莲蜕梦”自带3%经验加成,这可不得了,在各位阴阳师的努力之下,阴阳师官方回炉了这款皮肤,但典藏等级,就这样保留了下来。

大江山之战·SP酒吞SP鬼切

这一段活动剧情应该算近期写的最好的了吧?平安京团结一心抵抗外敌“海国”,在战斗中酒吞“觉醒”,化身为鬼王酒吞童子;而鬼切在战斗中“碎裂”,源赖光将他重铸,成为天剑韧心鬼切。

京都沦陷·大岳丸献祭

虽然大家尽力反抗,但京都还是被海国成功侵入(要不是ch把海国数值设定得这么高,技能这么变态,阴阳师不分分钟把他们打回家?),就连阴阳师的庭院被海水淹没(不过大家享受到了短暂的“奢华的”雪月华庭)。让海国没想到的是晴明“留了一手”,云外镜“备份”逆转了京都失败的结局,得知真相的大岳丸献祭自己,希望能保护自己的子民。

鬼域新地图开启·鬼童丸和缘结神

大岳丸的献祭,(暂时)给海国篇画上了句号,随后出现的是来自鬼域的新式神鬼童丸,和与他关系密切的缘结神。目前剧情对鬼域并没有后续更多的内容,但鬼域这么大,不可能就出鬼童丸一个式神吧?(卫星群即将降落?)

铃鹿御前回归·鬼王之宴

你以为大岳丸献祭,鬼域鬼童丸上线,就意味着海国结束了吗?铃鹿御前表示,还没有哦!鬼王之宴上,铃鹿御前闪亮登场!这位海国大姐姐的牌面是真的大,大量的PV、剧情,还有各种小活动预热,如果游戏内的实际强度再高一点点就更好了!

云外镜叛变·八岐大蛇指使

谁能想到,在京都沦陷起了大用的云外镜,竟然……是“叛徒”呢?

晴明在鬼王之宴上打碎了云外镜(白镜),并告诉众人,云外镜算八岐大蛇的“线人”,让海国污染不得不入侵平安京的“幕后黑手”是八岐大蛇,所以一切又回到“原点”,大家的敌人又成了八岐大蛇……

上面只能算过去这一年的部分内容,比如周年庆的日轮之城就没有提及(相比起来并没有影响太多主线内容),还有死神联动内容等,但内容量之多,算是为阴阳师IP搭建添砖加瓦,估计后续剧情只多不少,那么阴阳师“宇宙”是不是指日可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