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真的无能为力,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之前疫情整个人真的要奔溃了,粮也缺,人也缺,医院也关门,整宿整宿都在想它们该怎么办?”

想起毛孩子们的处境,张晓玲特别的无奈和焦急,也许是因为一直走在救助的第一线,她比我们更了解毛孩子的难,特别亲手救回来一只只病重的流浪狗,明白它们能活下来是多么的难。

△有个家对它们来说太难了△有个家对它们来说太难了

张晓玲记得第一次看到泰迪小黄的时候,骨瘦如柴的它却挺着巨大的肚子,每走一步都显得特别累,每当有人路过的时候,它想站起来靠近他们模样让人心酸…

△可怜的小狗△可怜的小狗

“当时它浑身脏兮兮的,稀稀拉拉的皮毛都打结了,都看不出泰迪的模样,很瘦弱,肚子那么大,很多人看着它都躲到一边去了,有商户怕它影响生意,拿东西赶走它…”

可能在流浪的岁月里,泰迪已经习惯了大家的冷漠,它没有任何反击,随着病越来越重,每次站起来一会就要躺着,被骂被赶也只是默默的看着这一切,哀求,痛苦,或许它也想早点结束这悲惨一生。

“哎,这就是流浪狗的命运!”每次张晓玲告诉自己别再救了,当不了救世主,但是看着小狗可怜卑微的模样,她实在下不了狠心不管不顾。最后还是将小狗带回去了啊…

“狗狗比我们想象中的严重太多,严重腹腔积水,腹膜炎引起的肝功能肾功能减退异常,而且这狗应该是得病之后被主人遗弃的,它不像别的流浪狗有攻击性,而是非常的懂事还乖,和我也很亲近“

说到这些张晓玲显得有点难过,虽然她也不知道小狗能活多久,但是她总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它们能有个善终,小泰迪只是数百只流浪狗的一个缩影,幸福的狗狗都是类似的,但是流浪狗的故事却有着各自的不幸…

“它们的可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时候看到心里难受想和朋友们倾诉下,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不过就是一条狗,值得那么去关心嘛!”,是啊,不过就一条狗,在太多人的认知里,流浪狗有什么可同情,可救的呢?

“它们也是一只只鲜活的生命,也懂得爱,那么有灵性”,面对太多人的冷淡,还有一些无情的主人,甚至狗贩子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张晓玲很愤怒,但也无奈,因为没有保护法,再多的辩解显得很苍白和无力。

“只能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来做这件事吧!”,和所有救助人一样,张晓玲走上这条路也是因为爱和不舍,和志愿者一起从1只到现在数百只,没人能体会到她的痛苦,有时候觉得自己养不活它们…

△忙碌的张晓玲△忙碌的张晓玲

高分贝的吵杂声,混杂在空气中的腥臭味,张晓玲有条不紊的照顾着它们,和它们热乎着,没有一丝的怨气和烦躁,与其他阿姨不同的是,她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整洁,用她的话说,不想让别人笑话自己。

这就是善良而又坚强的张晓玲,但是她为毛孩子付出背后的难和苦,却又是谁能体会到呢?维持着志愿者们的关系,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四处寻求帮助来喂养这些忙孩子,有时候甚至连家和父母都无法照顾。

流言蜚语,辛苦,被骂,这些她都已经看开了,爱心之路都很曲折,被指指点点也很正常,因为三观的不同,唯一让她难过的还是大家对狗狗的态度,只希望大家养之前要三思。“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

9月份才救的一只才1个月被人虐待残疾的小狗,抱起小狗那一刻真的哭不出来,那么小的狗,怎么忍心伤害呢?就算不喜欢,就算让它自生自灭,也不要这样去伤害它呀!

△希望未来的狗生能够幸福△希望未来的狗生能够幸福

这不断的伤害和虐待,也是让她更明白,救助之路还非常的长和远,她愿意用自己的余生去帮助它们。现在天渐渐冷了,尤其东北的冬天非常冷和长。

狗粮一直是她心里最大的负担,每周甚至每天都在考虑它们温饱问题,没有温饱,它们会失去健康,没有温饱它们会互相撕咬,但是几百多只狗,每天耗费不是常人所能承担的。

“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帮帮这些可怜的毛孩子”

如果可以我们帮助张晓玲一起温饱这群可怜的毛孩子,让经历各种苦难的它们能够温饱一顿,谢谢热心的小伙伴们。

宠粮由上海福贝提供下载二维码,

在微信中打开即可为基地捐粮

宠物帮领养中心:中国最大流浪动物免费领养平台

微信公众号:宠物帮领养中心

微信:PetBang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