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腿为什么那么粗?

1.1 基因

受基因影响,女性更容易在腿部和臀部堆积脂肪,男性更容易在腹部堆积脂肪。

当然,女性脂肪的这种分布特征对生育和哺乳更加有利。

1.2 体型

说到底还是基因影响,梨形身材更容易在腿部和臀部堆积脂肪,苹果型身材更容易在上身和腹部堆积脂肪。

1.3 脂肪多

脂肪腿!体重增加后,腿部先胖起来,体重减少后上身减去了3kg,但腿部脂肪可能只减去了1kg。

通常,女性体脂达到18%左右时,腿就比较细啦!

1.4 肌肉多

肌肉腿可能是运动导致的,也可能有基因的问题

①运动方式:大坡度的跑步/快走、大重量的腿部负重练习、滑雪/舞蹈等持续刺激腿部的运动等有可能会导致腿部肌肉过多

②基因

你是肌肉腿还是脂肪腿?

识别方法:

2.1 把腿完全伸直

2.2把腿部肌肉完全绷紧,绷得紧紧的

2.3捏腿

如果你一捏一大把松软的,那就是脂肪腿了。

如果你一捏感觉很硬,能捏到一些皮,那就是肌肉腿了

如何瘦腿?

3.1 运动瘦腿

避免大重量的腿部力量训练,但你需要适当的腿部训练,如果你是肌肉腿,腿部的训练频率和训练量可以比脂肪腿少,但不建议完全不练。

有氧运动会促进脂肪减少,但有些有氧运动器械会刺激腿部肌肉,意味着有可能你的腿部肌肉会增长,比如台阶机、动感单车、大坡度的跑步机。

如果你是脂肪腿,建议尝试各种类型的器械,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器械 ;如果你是肌肉腿,避免或少做过分刺激腿部肌肉的有氧器械(就是感觉腿部发力很多的那种)

3.2 科学饮食

如果你每天吃太多,不管怎么锻炼,腿还是会越来越粗

3.3 医美方法

脂肪腿吸脂:吸多少量需要根据每人皮下脂肪量衡定,在不影响安全健康的情况下根据个人情况吸取脂肪,健康第一

肌肉腿瘦腿针/小腿肌肉神经阻断术

混合腿型抽脂瘦腿针结合,需根据具体情况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