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正是好友相聚的日子,约在了后埭西的来来海鲜,这附近是很出名的禾祥美食中心所以很热闹。来来又开了新店,新店就在老店的对面,生意真心不错。

门口是一个偌大的海鲜池子,海鲜应有尽有,都是当日供货,小青龙、鲍鱼、虾姑、鱿鱼,各种贝类和鱼,想想就流口水了。

新店里设置了多个包厢,包厢名很好记,以厦门的行政区命名:思明、湖里、翔安等,空调力度十足,环境舒适整洁。

小青龙开边蒸

宴客必备的压轴硬菜,好吃又有面。小青龙头身对半剖开,里面还带着黄橙橙的虾膏,撒上蒜蓉等调料清蒸,红亮的虾壳里镶嵌着雪白的龙虾肉,虾肉紧实有弹性,非常肥美,底层铺上的一层粉丝充分的吸收了青龙的甘甜和蒜香,香气十足。

黄椒焗小管

千呼万唤的黄椒焗小管上桌。小管个头很大,比家常吃的大一倍,肉质厚实才叫爽。一掀开盖子香气扑鼻,黄灯笼椒末和辣椒末调制的辣酱颜色鲜艳好看,增进食欲,鱿鱼香嫩可口老少皆宜,百吃不腻。

盐水呛午鱼

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才能还原食材最初的味道。午鱼切成等块,更容易入味,肉质细腻油润,刺少,免去了剃刺的烦恼。下面铺着满满一层厚姜片,提味又去腥,食材的优点完全保留住了。

杂粮煮中鲍

采用五谷杂粮和个头中等的鲍鱼下锅小火慢熬,经过数小时熬煮汤汁金黄亮眼,煞是好看。汤头浓郁可口,鲍鱼横向切成小片,口感软嫩十分的滋补!

盐焗小香螺

将粗盐平铺在铁板上,小香螺一颗颗口朝上插在盐上,盖上锅盖中文火煮上10分钟即可上桌,螺肉鲜嫩,用牙签一挑就出来,直接吃或蘸上点芥辣酱都是极好的。

闽南海蛎饭

闽南海蛎饭选用个头中等肥美的新鲜海蛎搭配米饭,再加入香菇葱花蔬菜等各种菜末,海蛎饱满鲜甜,米粒圆润,香菇提鲜,红葱头咸香整道米饭咸香十足。

香煎河田鸡

锅底铺上姜片,再将盐腌过的河田鸡块置于上方,一上桌香味就飘散出来。河田鸡外表干香内里鲜嫩多汁,肉质细嫩、皮薄柔脆,这种做法保持了鸡肉的原汁原味。

绣球菌一品汤

夏天的菜单可以新增汤品了,何不如来一碗绣球菌一品汤?莹白剔透绣球菌宛如一朵盛开的白色绣球花,和瘦肉一起熬制汤头清澈见底,汤的表面还泛着淡淡的油花,既养生又美味。

七彩干贝汤

正所谓七彩,一定是加了七种食材熬制的一道传统羹汤,里面放了瘦肉、西红柿、干贝、鸡蛋、发菜、香菇、胡萝卜,羹汤有点稠,喝起来更有口感,味道清爽不腻。

蟹肉芝士角

三角形的炸物,里面包裹着满满的蟹肉和芝士,外层酥脆,里料鲜嫩。

地址:后埭溪路22-4号禾祥美食中心城第一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