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从寿司来到我们身边以后就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由于寿司中所卷的材料可选性非常的宽泛所以价格上也旧产生了巨大的差别,最最普通的蔬菜卷也就几块钱,但是如果是那种高级的日本料理店的寿司卷入了昂贵的鱼子酱等那么价格就不菲了。日本那边比较热衷于吃刺身,所以很多的寿司都是搭配生鱼片吃的,但是到了我们这边,由于天然条件的不同,我们能接触到的深海活鱼是比较少的,所以,在改良下衍变出了更多种类的寿司,我们通俗一点会叫它”紫菜卷饭”。那么今天我们也来尝试做一种好吃又好看的”紫菜卷饭”。

菜名:紫薯花朵紫菜卷饭

主要食材:小紫薯两个,火腿肠一根,黄瓜,寿司米一小碗(如果没有就用普通米),寿司专用海苔片一张, 鸡蛋两个

烹饪步骤:

1、首先我们要蒸米饭,将紫薯清洗干净切成大块,在蒸米饭的时候将其与米饭一同放入电饭锅中一同蒸,这样米饭中还能增加紫薯的香味。

2、将煮好的紫薯块用勺子或者铲子全部撵碎成紫薯泥的状态,要仔细检查保证全部都撵碎没有小疙瘩在里面,然后将米饭按照寿司米饭的制作方法加入寿司醋(如果没有的话在网上查一下自制寿司醋的配方加进去),然后用锅铲将米饭打散。

3、将紫薯泥和寿司饭按照自己喜欢的比例兑在一起然后充分的混合后再次用饭铲将它们打松散备用。

4、用不粘锅稍微加少量的油然后将锅子摇晃一下使油流满锅底,将鸡蛋打散在锅中小伙加热摊成一个鸡蛋饼,然后用刀子将煎好的鸡蛋饼全部切成1-2厘米的宽条,同样将水黄瓜和火腿肠全部切成合适粗细的条形。

5、将寿司海苔片从中间切开,我们每次制作只需要半张,同制作普通寿司的方法一样,将海苔铺在竹帘上以后,将紫薯米饭均匀涂抹于上,两面稍微让出一部分的海苔方面包卷米饭,然后依次放上瓜条、肠和鸡蛋条,从一侧慢慢的卷起用力压实,变成圆筒状以后,最后随便的找一处位置用拇指和食指稍微用力挤压出一个三十度角的形状,然后将寿司切开,这样寿司卷切好以后就是一片花瓣的造型了。

烹饪贴士:

1、紫薯是减肥者很好的食材之一,又有营养饱腹感又好,所以想减肥又想吃寿司的小伙伴建议少放米饭多放紫薯然后将火腿肠更换成其他喜欢吃的蔬菜类型卷在里面就可以。

2、如果家里没有专门的寿司米我们可以选择用普通的大米稍微加些糯米,煮出来的效果也是很好的,不过糯米比大米更硬一些,最好提前浸泡一下煮出来才能够更香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