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健身行业发展的非常快,健身房的专业健身教练紧缺,因此行业和市场对考健身教练的条件相对还很宽松,一般的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能报考健身教练证:

(一)年龄17岁(含)——35岁。

(二)对健身教练指导员的职业感兴趣、或准备从事健身教练指导员职业或希望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的教练。

(三)体育生、喜欢运动者、健身健美爱好者。

(四)身体健康身体不能有严重影响运动的疾病和损伤,初中以上学历,男身高160以上,女身高155以上。

这是考健身教练证的报名条件,要达到考核条件,就需要掌握专业的健身知识、健身技能,只有拥有了健身知识、健身技能,才能早健身教练的考核中表现突出,获得成功的考核,拿到健身教练证书。

需要掌握专业的健身理论和技能。 理论需要掌握的有:运动生物力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心理学、营养学等; 技能方面需要掌握的有:抗阻力训练、有氧运动及器械使用、拉伸练习、形体训练,这些都是是正确指导学员并为其制定健身计划的关键。 通过学习获得专业知识技能和技能认证后,你就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健身教练了,就可以到健身房工作了,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考取相关的资质证书,因为有些健身房应聘是需要持从业资格认证上岗

健身教练,其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帮助顾客获得健康,来健身的顾客需要的是科学的健身指导,并以此获得身体的健康。因此,健身教练应该具有比较专业的人体解剖、生理、医学、营养和运动技能知识,此外,还应懂得心理学。

因为教练要善于与顾客沟通,以准确了解顾客的需求并提供帮助。见多识广是一个健身教练起码的素质。比如,为让健身运动达到最好效果,教练还应是“私人医生”,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了解会员的饮食状况、工作性质、睡眠质量等。

针对不同的人,制定出不同的训练方法。但同时,健身教练只是针对会员的健康锻炼提出指导,对部分病后或术后恢复进行一定指导,但不能取代医生的治病功能。

一个健身教练要善于沟通,甚至会经营、会推广;不仅要身材好,还要口才好。一个会员如果在一个教练那里学有所得,不仅会接着续卡,还会介绍给亲友,扩大会员队伍。优秀的教练,能给俱乐部带来好生意。

经过专业培训的健身教练,才能练好自己的形体,全面的学习了健 身技能,专业能力强了,才在健身房能更有话语权,对会员才更有说服力,以后工作的机会也会多,收入自然也会更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