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夜晚就想吃点烧烤喝点啤酒,再点一盘蒜蓉粉丝大虾,这个生活惬意,蒜蓉粉丝烤大虾在我们这的夜宵大排档上是经常出现的“爆款美食”,充满蒜香的烤虾和吸饱汤汁的粉丝总是能让人欲罢不能。

如果你吃多了白灼虾、红烧大虾、油焖虾,不如换这个新方式来吃虾。不用担心做不出这么美味的蒜蓉粉丝烤虾,其实方法很简单,现在就让那我来教大家吧!

【蒜蓉粉丝烤大虾】

所需食材:大虾400克、细粉丝2小捆、大蒜80克、姜10克、生抽3大匙、料酒1大匙、盐1茶匙、糖少许、剁椒1匙、胡椒粉少许、食用油30克

烹饪步骤:

1、粉丝加热水浸泡约半小时变软,大蒜和五克姜分别剁成碎末,另外五克姜片留着腌制大虾时用。

2、大虾剪去虾须,开背挑出虾线,清洗干净放进大碗中。

3、加入两大匙生抽、一大匙料酒、一茶匙盐、 1/3的蒜末、姜片、少许糖和胡椒粉,拌匀后腌制两个小时,时间也可以更久一些,入味效果会更好。

4、剩余的蒜末、姜末和剁椒一同放进小碗中,将食用油烧热后淋入其中,搅拌均匀备用。

5、取一个大一些的盘子,我用的九寸披萨盘,包上锡纸。粉丝捞出沥水放进盘中,把腌制好的大虾夹出来,腌虾的调味汁倒入粉丝中,再加一大匙生抽拌匀。

6、接着将大虾整齐地码放在粉丝上,上面撒剁椒蒜蓉。

7、烤箱上下火200度预热,放进中层烤15-20分钟出炉即可。

【15元券】微博专享限时领券 券后价:¥1484.00

泡好的粉丝用厨房剪剪几下,太长了吃的时候比较麻烦。没有剁椒也可以换成小米椒,不吃辣的可以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