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热没有食欲,不想炒菜,更不想炖菜,不如来一份鸡排饭吧。听菜名感觉挺有难度的,其实做起来非常简单,零难度,零失败,关键是不加一滴油,更加健康。酱汁渗透进白米饭里,真的会胃口大开。照烧鸡腿饭要想好吃,必须要做到肉质鲜嫩,油而不腻,最好选用鸡腿肉来做,鸡皮含有脂肪,在做鸡腿饭时无需放油,只要把鸡皮里的脂肪煎出来,这样做出来的鸡腿饭一点也不油腻,非常的鲜美。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照烧鸡腿饭】

主要食材:鸡腿2个,酱油2勺,料酒1勺,白糖半勺,蚝油1勺,蜂蜜半勺,胡椒粉适量。

具体步骤:1,鸡腿剔骨头,买的时候就可以让商家帮忙。鸡腿清洗干净,在上面划几刀,撒入胡椒粉腌制20分钟。

2,准备照烧酱汁,酱油2勺,蚝油1勺,料酒1勺,白糖半勺,蜂蜜半勺,加入半碗清水搅均匀。照烧酱汁就做好了。

3,锅烧热,将鸡腿皮朝下,中火煎,将鸡皮中的脂肪煎出来。

4,煎至两面微黄。

5,倒入调好的酱料汁,大火煮,再转小火继续焖煮10分钟,煮至鸡腿入味,大火收汁,汤汁不要全部收干,浓稠就可以。

6,米饭盛入碗中,码上焯过水的西兰花和胡萝卜,将鸡腿切成块放在米饭上面,淋上一些照烧汁,也可以在上面撒些熟的白芝麻,吃的时候拌一拌,酱汁浓郁,鲜香下饭。在这炎热的夏季,如果家人没有什么胃口,不妨做一份照烧鸡排饭,绝对的胃口大开。

【小贴士】

1,煎鸡腿时鸡皮的那面先朝下,煎出油脂,不用再放油了,也可以把煎出来的油脂倒掉,这样健康。倒入照烧酱汁时,鸡皮朝上,这样更能入味。

2,这些酱汁是做两个鸡腿的量,有酱油,有蚝油,不用再放盐了,如果味重的话可以适量增加盐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