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访:维士数字健身| Evelyn

钟俊敏,广东深圳人,深圳长大的老baby,目前在维士数字健身大冲店任康复拉伸和减脂塑型教练。

嘴馋永远是减肥最大的敌人

“为什么我做了那么多运动,还没有瘦下来?”

“为什么我一锻炼就瘦,一停止锻炼就反弹?”

“今天运动达标,吃点零食不过分吧?”

   ……

经常有正在减肥的朋友问我这些问题,疑惑为什么大家同样训练强度,别人瘦了,自己却瘦不下来。

其实是因为瘦下来的人吃的比你精致!

我们平时并没有精准的计算自己消耗的能量及每餐所需摄入的三大营养素热量,导致摄入的能量大部分转换为脂肪。

这也是为什么你练了很久,却一点效果都没有甚至越来越胖的原因。

其实减肥需要的并不只是做高强度运动,也不是节食,吃代餐,而是合理膳食,搭配运动。

合理膳食是减肥、增肌、控糖,保持身材等一切的健康基石。

想减肥,首先要杜绝垃圾食品。

提起垃圾食品,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快餐,但大家知道垃圾食品的定义吗?

垃圾食品指的是没有食用价值的东西,具体的说是指含有极高卡路里,缺少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很多吸收速度极快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以及大量添加剂的食物。

像我们平时吃的面包,严格来说,它也算是垃圾食品。

用小麦粉和大量黄油制成的面包,本身就是吸收速度极快的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大量的脂肪。

另外,制作面包时还经常使用人造黄油和起酥油,为了保存还会放很多添加剂,很多人经常早晨吃两个面包,再加点咖啡或牛奶之类的饮品,摄入热量严重超标。

如果想要瘦下来,首先应该改掉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垃圾食品中过量的糖分还会加速人体衰老,里面过量的糖会和蛋白质通过结合产生AGES(晚期糖基化bai终末产物),呈现暗橙色,现代科学认为,它是导致我们出现黄褐斑、皱纹以及皮肤松弛的原因,还可能会引发白内障和心脏病。

是不是觉得很恐怖,但它是真实存在的!

这是我接触到的一位学员,她对于运动特别认真,但并不注重饮食,平时也是一个特别馋嘴的女孩子,喜欢吃垃圾食品。

常年的减肥心态都是运动了这么久,每次运动都出了那么多汗,每次多吃一点没有关系吧?

这就是减肥的概念出现了问题,认为运动大于饮食,饮食是为了配合运动而存在的。

为了说服她改变错误的饮食习惯,我以跑步时间为计量单位告诉了她基本的热量指南。

每个菜品的热量相当于你要跑多少的步,例如一个汉堡的热量需要她跑10公里的步才能消耗掉。

渐渐的让她愿意尝试维士数字饮食的健康减脂餐,每餐根据你的综合数据给出菜品配比,同时用魔芋,燕麦,紫薯,代替之前的零食,经过两个月的饮食结构调整以及搭配的训练课程后,她的腰间赘肉以及大腿侧赘肉明显少了很多。

因为她之前经常的运动,注意饮食习惯后,马甲线很快也出来了。运动并不是没有用,但它的效果需要配合饮食才能更好的体现出来。

食物决定身体状况

不是吧阿sir,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

不是让你一口不吃,只是要控量,不要天天吃。

如果想要天天吃的多点的话,我为大家推荐一个方法,高N/C比食物减肥法。

N是Nutrient vaLue(营养价值)C是Calorie(总卡路里),也就是N/C比值越大这个食物的可食用价值越高,在这里再给大家普及一个观点,脂肪的消耗是需要维生素以及矿物营养素为能源的,高N/C比值食物减肥法相当于你用同样的价钱(卡路里)去挑选更多赠品(营养价值)的商品,同时高营养食物会给你的身体提供消耗脂肪的动力。

也就是说你不用节食,只是改变一下食物的种类,边吃边瘦,是不是很梦幻!

举个栗子,大米是我们最平常的食品之一,其原本是糙米,经过深加工后产生含有丰富淀粉的胚乳就是白米,那么白米和糙米的N/C比如何呢?

糙米的糠皮和胚芽中含有糖分代谢所需的维生素B1和镁等营养元素,而白米经过深加工后只剩下胚乳,那么在分母C相同的情况下糙米的分子N更多所以糙米的比值更高。

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对餐桌上食物的热量感知在减肥期间是必不可少的。

减肥中最珍贵的是认知

以往的减肥环境繁多杂乱,在大众减脂概念并不明确的情况下,减肥者需要从众多心得经验以及减肥理念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并不容易。

维士数字餐以数据为基础,营养为导向将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转化为数据,同时统计出每个人的营养需求,以餐食的方式补充每个人每天新陈代谢所需,并辅以运动使每天产生热量差。

让用户能清楚的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不用再担心见不到效果汗水白费。

 

饮食和运搭配的减肥方式已经是国民认知提升下的减肥大趋势,健康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如果你因肥胖产生过困扰的话,或是健身遇到瓶颈期,不妨来尝试一下。

5月我们推出了结合饮食和运动的套餐课程,让您21天脱胎换骨!

(21天63餐饮食+6节一对一私教课噢)

令人羡慕的身材其实离你并不遥远!

好身材维士造,如果你还在苦恼怎么达到心目中完美身材的话,赶快扫描图片添加微信咨询吧!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地铁站B口,富利臻大厦一楼,维士数字健身演示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