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本次咱做一个简单粗暴的盘点,按豆瓣评分排行十部超高口碑的动漫作品。虽然说豆瓣评分并不一定具有绝对公正性,但至少还是比较客观可信的,废话不多说下面进入正文,赶快拿起小本本记录吧!,这十部动漫,你错过任何一部都将是你毕生的遗憾!

注:排名全部以豆瓣排行为准;若多季上榜选取最高分作为排名基准;本排行去除了《多啦A梦》,《海贼王》等超长篇。

TOP10——《钢之炼金术师FA》

《钢炼FA》这部作品咱已经推荐过很多次了。如果说03版钢炼在后续没有原作的基础下,原创出了一个不逊于原作,精彩无比的故事。那么09版钢炼则完美的还原了原作,无论是音乐,打斗,节奏,作画,几乎毫无挑剔。故事有逻辑,日常故事也从不拖沓,主角小豆丁从没有主角光环,反派智商也是全程在线,更为出彩是其故事发人深省。“神作”一词无疑是对它最好的诠释。

如果说KEY社的最佳作品是《Clannad》,那么这部《钢炼FA》无疑是“骨头社”的巅峰之作。也很庆幸这部漫画能够由“骨头社”重置,彼此间的相互成就也许就是这样吧,这样一部“无差评”作品值得每个人去细细品味!

豆瓣评分:9.5分

TOP9——《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JOJO的奇妙冒险》是荒木飞吕彦创作的一部原创漫画。而《星尘斗士》则改编自其中的第三部,而这一步也是奠定“JOJO系列”基础的一部,“替身”这一概念首次出现,动画很好的还原了漫画本身的风格,将这部被称为“JOJO中最精彩的一部”作品极大可能的用动画展现了出来。

走智斗路线而不是单一打架升级的战斗方式,旅途中在战斗中浮现的羁绊设定与人物关系,让jojo成为了一部独具特色的作品。不过角色塑造方面动画还是稍显不足,二乔的智商不知道跑哪里去了…233…

豆瓣评分:9.5分

TOP8——《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又是一部咱推荐了很多次的名作。本作是云田晴子创作的一部本格落语题材的漫画,动画化则有Studio DEEN制作,在当期三开的情况下,保持如此之高的制作水平,可见制作公司对其的重视。

剧情稳定而有张力,将昭和年代的时代感展现出来了,三位主角刻画的传神,音乐也各种亮点,cv几位老戏骨也表现的出神入化,时代一直在变,这种传统的东西能搬上动画,可见日本动画并不是只剩下浮夸。

豆瓣评分:9.5分

TOP7——《攻壳机动队》

来自押井守老师的《攻壳机动队》系列可以说在圈内非常有知名度。故事内涵和深度堪称一流,仔细看的话也没有传说中那么难懂。可是说是咱看过的动漫作品中最有深度的作品之一。

碾压了一个时代的作品,这句话虽然略显夸张,但绝对适用。日本动画中少见的硬科幻佳作。涉及社会心理学,政治等各方面,剧情出色有深度,音乐也极其优秀,是少有的找不到缺点的作品之一。

豆瓣评分:9.5分

TOP6——《虫师》

《虫师》原作是漆原友纪的原创漫画,动画则由ART LAND负责制作。从音乐到故事到主角,虫师用一种立尘世之外的视角笑看悲欢离合。故事不煽情也不刻意搞笑。这种自然沉稳的表现在当今的日本动漫界可以说十分难得。

与其说是动画,倒不如说是一部文学作品。节奏的处理非常巧妙,用一种很温柔的方法去讲述人性,不得不佩服本片的监督老师。

豆瓣评分:9.5分

TOP5——《星际牛仔》

《星际牛仔》是由日升动画和万代影视制作的一部动画。渡边信一郎的巅峰之作,日本动画的标杆。

最浪漫的动画,最好的单元剧。近乎完美的动画。几乎每集都保持高质量的剧本,一本正经的搞笑也做得相当不错。人物上jet,spike和菲都塑造得很棒,ed的塑造和必要性略弱。制作上放到现在都可以说是顶级水准,分镜可以说是神级水平,当然喜欢剧情番的朋友可能会失望。

豆瓣评分:9.5分

TOP4——《灌篮高手》

来自童年的一部金典之作。井上雄彦原作的热血运动番,虽然画风在现在看来略显老旧,但是每次回顾的时候还是忍住不的流下泪水,或许这就是真正的感动吧!

因为乔丹爱上篮球,因为篮球爱上了灌篮高手,因为灌篮高手爱上了日本动漫!如果硬要找一个缺点的话,大概就是天国的全国大赛篇吧!

豆瓣评分:9.6分

TOP3——《新世纪福音战士》

享誉世界的《EVA》可以说已经无需作过多介绍了。虽然单纯从动画上来看,或许EVA还有缺陷,但EVA不仅仅是一部动画,更是引起社会现象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所以被誉为——神作,自然不必多所。

豆瓣评分:9.6分

TOP2——《银魂》

由空知英秋创作的少年漫画,作品以日本的幕末时代为背景,描述来自宇宙的外星人降临江户城,幕府屈服于天人势力而颁布废刀令,使得武士走上衰退的道路。但这样的时代,仍有一个保留着武士之魂的男人,其名为坂田银时。……以上均为口胡,实际上本作是名为科幻时代剧的搞笑作品,以大叔式的搞笑为卖点。

主线狂飙,填坑暴走,多方乱斗,神仙打架。养肥一口气看完观感极佳,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一部长篇热血动画,大概……

豆瓣评分:9.7分

TOP1——《排球少年》

这个豆瓣评分第一名个人还是比较意外的。虽然这部作品确实非常赞!热血,努力,团结,成长。排球少年不管是在节奏安排上还是人物刻画上都是优秀的,配上优秀的制作质量,成为一部各方面虽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但就是没有什么毛病的番。

作为运动题材,少有的抛弃了各种超能力,真真实实的不浮夸的体现了运动竞技。仿佛感受当和《灌篮高手》一般畅爽无比的感觉,非常值得一看。这个豆瓣第一名虽然让人意外,但是绝对实至名归。

豆瓣评分:9.7分

以上便是豆瓣前十的动漫作品,这些番你都看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