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还下着雨,穿着长袖长裤,今天天气突然热起来了,食欲也下降了,老公买了我一直想吃的烤鸭,也不想吃了,只想吃点素的,于是萌生一个想法,给老公十块钱,手机也不许带,给我买十块钱的蔬菜回来,我是不是有点狠,哈哈!接下来就看我用十块钱做了哪几个菜吧!

【清炒绿豆芽】

这是他喜欢吃的菜,我一直都不喜欢吃绿豆芽,反而对黄豆芽有股这执念,跟他在一起之后不知为何也开始喜欢上的绿豆芽,他说买绿豆芽不是私心,而是因为我有点溃疡,他很早之前就听说绿豆芽可以治疗溃疡,当然绿豆芽的好处可不止这一点,他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排毒,并且还可以预防胃部一些疾病,对于减肥的人也是一道佳品。

还是跟往常一样清炒,再搭配一点胡萝卜让这道菜不至于太单调,营养也更丰富。豆芽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锅中放油下蒜末炒香,先放入胡萝卜稍微加热30秒,再放入绿豆芽炒软,加入盐调味,放入葱段提香点缀,关火起锅。【tips:胡萝卜不用炒太熟,半生不熟是最有营养的,绿豆芽炒软加盐调味迅速起锅,不然会出很多的汤汁,豆芽的口感也会很差】

【土豆炒火腿肠】

土豆好像没有人不爱吧,虽然淀粉含量很高,但是却不会使人发胖,,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而且它怎么做都好吃,夏季也很适合吃土豆,它可以增进食欲,还能消暑,经常吃可以让身体健康,延缓衰老。

土豆最喜欢的做法是炖所有的肉类,既然今天不想吃肉,就做第二喜欢的,就是比土豆丝粗一点的土豆条,作弊加了一点火腿肠,这是老公要求的,哈哈!但是也没有超额,土豆切成比土豆丝粗一点的条状,放水里洗去淀粉沥干水分备用,锅中放油放入一点小米辣和蒜末炒香,再放入火腿肠和土豆翻炒片刻,加入生抽、白胡椒粉、盐翻炒至土豆熟透,加点鸡精,撒葱花即可出锅。【tips:洗去淀粉目的是为了让成品清爽不粘腻,提前加调味料可以让土豆条更入味】

【杭椒炒鸡蛋】

没有食欲的时候就会想到辣椒,正好家里有鸡蛋,这不是绝配嘛,杭椒很辣,吃不了太辣的可以换其他的辣椒,或者可以把杭椒切好后放水里泡20分钟,可以减少辣味。杭椒切成辣椒圈,鸡蛋打撒,起油锅放一点蒜末炒香,再放入辣椒加一点盐炒7成熟,倒入鸡蛋液不要翻动,让鸡蛋定型,再翻动,加少许生抽在锅底加热,颠锅让辣椒鸡蛋均匀的粘上生抽,就可以出锅了。【tips:辣椒放点盐是为了让它快速炒软同时增加一点盐味,因为后面不加盐,生抽倒在锅底加热可以让生抽的香气得到最大的挥发】

【绿豆汤】

绿豆汤有什么功效不用多说都知道,夏天特别热的时候来一碗绿豆汤可以起到明显的清热消暑的作用,绿豆煮10分钟,汤汁是绿色的,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功效,而煮的很烂的的绿豆汤很浑浊,消暑效果会比较差,但是解毒的功效会更好。

绿豆汤做起来不要太简单,适量绿豆,洗干净,放足量的水,大火烧开,根据自己想要的功效控制时间的长短,我是比较喜欢开花的绿豆,口感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