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作为一个阖家欢聚的节日,端午节当天,我们不光要吃粽子,还要准备一桌丰富的家宴,犒劳一下在外辛苦的家人们。

那端午家宴应该吃什么呢?不如和小麦一起学习这三道硬菜吧,保证好吃又有面儿!

01

酱牛肉

酱牛肉,肉质紧实、酱香浓郁。做好之后,随便切片装盘,就是一道诱人的凉菜,吃起来美味又满足。

配料

牛腱子肉1000克、黄酱100克、冰糖15克、姜片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几块、干辣椒几个、花椒适量、老抽30毫升、生抽50毫升。

制作步骤

1、将牛键子肉切成两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2个小时,然后冷水下锅焯水,撇去浮沫再煮15分钟左右,使肉中的血水充分清除干净。

2、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所有调味料放入锅中煮开。

3、牛肉放入锅中,大火烧20分钟后转小火再炖2个小时以上。然后盖好锅盖,让肉浸泡半个小时,以便入味。

4、将牛肉捞出,放到盘子里冷却风干,然后即可切片食用。

02

清蒸开屏鱼

孔雀开屏鱼虽是清蒸,但外形栩栩如生,口感也更加鲜嫩,放在端午家宴上,显得倍有面子。

配料

武昌鱼1条、葱适量、姜适量、红绿辣椒适量

制作步骤

1、将武昌鱼清洗干净,往鱼身表面、鱼肚里分别抹一小勺盐,然后再抹1小勺料酒,最后放上姜片和葱片腌制10分钟。

2、腌好后切掉头尾,然后沿着鱼背切出0.5厘米宽的片。

3、用一把比较厚重的刀,放在刚才切好的刀口上,用力按下刀,将鱼骨切断。

4、将切好的鱼摆入盘中,往盘中放入适量的葱丝和姜丝。开水上锅,大火锅蒸5分钟,然后焖1分钟。

5、准备一只空碗,倒入适量的蒸鱼豉油、生抽、香油调成碗汁备用。

6、鱼蒸好后,将鱼身上的葱姜去掉,然后趁热将碗汁倒在鱼肉上,再将热油浇在鱼肉上,即可上桌食用。

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不过在做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火候,精准掌握大小火力的转换。对此,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款史麦斯燃气灶,火力高达5.2kw,拥有爆炒、煎炸、蒸煮、慢炖、煲汤等多重火力,轻松完成端午家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