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一两岁的时候,很喜好用嘴巴去探索他眼中的世界,看到什么东西很好奇就往嘴里面塞。而妈妈们为了满足宝宝,就会去给宝宝用奶嘴缓解,可要是没有用好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除了奶嘴,以下3种宝宝喜好的“食物”比抹布还要脏!

1.牙胶

当宝宝在长牙的时候通常都非常喜欢啃咬各种物品来缓解长牙的难受,因此很多爸爸妈妈都喜欢给宝宝用牙胶。牙胶这个东西一方面可以按摩宝宝的牙龈,另一方面还可以避免宝宝因啃食过硬过软的物品对身体造成伤害,被很多家长视为”育儿利器”。

但需要注意的是,牙胶长期被宝宝含在嘴里,上面难免沾染口水、食物残渣、奶液等东西,宝宝再随手一丢,就可能会沾上很多细菌、灰尘等,所以其实是不太卫生的,若是家长不及时清理消毒,很可能会导致患上口腔疾病。

2.吸管杯

对于宝宝来说,用杯子喝水很容易洒水,因此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用吸管杯,这样既方便孩子喝水,又不会呛到他们。

但是吸管杯相对于其它种类的杯子来说,其结构更加复杂,因此无论是吸管内部还是吸管与杯盖的连接处,都是非常难以清洗的,而清洗不到位就会导致这几处滋生霉菌,当宝宝喝水时就会有细菌进入他们的口中,因此非常不卫生。

3.浴室中需要沾水的玩具

宝宝在小的时候可能洗澡的时候会很不配合,所以许多家长喜欢给孩子买各种各样的浴室玩具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是这些玩具在使用过后若是没有及时晾干消毒,一样会产生大量的霉菌,下次再使用的时候,这些霉菌就会融入到水里,对孩子的皮肤会非常不利。

除此以外,有的孩子还喜欢啃咬这些浴室玩具,这就会导致细菌直接进入到口中,更是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