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么做都是为你好”,这句话相信大多数的小孩都听过,也相信大多数的家长都说过。可结果换来的却是小孩的的厌恶不是吗。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小孩会开心吗。

是,怀胎十月是很辛苦,可小孩生下来也并不是给你骂的。有人说:孩子是天使给一个家庭的礼物,既然来到你身边就应该好好待她。如果你把他当仇人,他同样会埋怨你不经过他的同意就把他生了下来,他也同样会把你当仇人。

都说现在的小孩越来越难带了,可作为父母有反思过自己吗?你有给他足够的信任和自尊了吗?前两天听朋友跟我说他的朋友,说他为了监督自己的孩子在家里装上了监控,没事还爱看他的日记完全不管孩子同不同意,顾名思义为了孩子好。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小孩你觉得他会不叛逆?我曾经问过我妈妈,我说你就觉得当小孩轻松吗?我妈说:当小孩不要太轻松哦,啥事都不用操心的,然后我又问她:那你觉得小孩子不听话是家长没教育好的问题吗?她当时很惊讶的看着我:小孩子还用教育吗?他不听话跟家长有什么关系。我真的当时听完这句话内心感慨万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她,毕竟她的这些思想早已根深蒂固。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这样。不管怎么样,给孩子多一些包容和体谅,总有一天他会长大的。

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都是相互的,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孩子的世界也离不开烦恼二字。阿德勒有句话让我到现在都记得: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