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如今,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庭都有一个想要二孩的打算,他们觉得以前是没有条件生,现在政策有了,刚好可以生个二宝,给家里增添一些欢声笑语。

而且我们都知道,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有时候他们会觉得很孤独,没人陪自己聊天玩耍。如果爸爸妈妈能给自己要一个弟弟或妹妹,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己也就不会那么孤单。同时也会激发起他们渴望保护二孩的那颗心。

哥哥带妹妹遛弯忽然想上厕所,竟贴“告示”保护妹妹

有一位妈妈趁着周末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去公园玩,平时自己上班太忙,就想着放假带着孩子出来散散心,多陪陪孩子。她们去了公园后,转了一会妈妈觉得天气太热了,想给孩子们买两瓶水喝,于是她就叮嘱哥哥小刚待在原地别动,看好妹妹别丢了。

小刚一口应允了,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保护妹妹这件小事情就交给自己了。没想到妈妈走了十分钟还没回来,这时候小刚也很想上厕所,那怎么办呢?妈妈交代过自己一定要看好妹妹的,就在他感到十分焦急时,突然想到了妈妈随身携带的包里有纸和笔。

小刚灵光一闪,他想着妹妹是小女孩自然不能带去男厕所,那样做不太好,自己可以给妹妹的推车上贴上一张“告示”警告他人不要动妹妹,妹妹是有人保护的。只见这张“告示”上写了“就尿一分钟,有监控,别动她!”这一句话,然后哥哥就安心的去上厕所了。

当妈妈赶回来看到这一场景后,也是被儿子弄得哭笑不得,心想这附近哪有什么监控,贴这个纸条有什么用。而网友看到小男孩的“告示”后,也纷纷表示小刚保护妹妹的做法太搞笑了,夸赞孩子有一颗保护妹妹的心。但也有网友说“哥哥保护妹妹值得夸赞,但是如果坏人真的来了,这小小警告可没用哦”。

其实哥哥有保护妹妹的意识首先就是值得肯定的,这也许父母平时教导孩子有关,那么有二胎的家庭,家长该如何教育好孩子呢?

二胎家庭父母教育孩子要做好这3点

1.给予孩子同等的爱

当家里有二胎后,很多父母都把精力放在了照顾小宝身上。觉得大宝长大了,已经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了,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只有父母公平对待两个孩子,同时关爱他们两个,才能让孩子不会觉得爸妈不重视自己,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也会更愉快的相处。

2.适当让大宝照顾二宝

像前面提到的小刚一样,他觉得自己是哥哥,应该承担起保护妹妹的责任。其实当孩子有一颗照顾二宝的心时,父母应该顾及到孩子的感受,在适当的时候让孩子去照顾二孩。相信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会更加深厚。

3.不要一味指责大宝

小孩打架吵闹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作为父母一定要分清过错的是哪一方,有时候万一是弟弟或妹妹犯错误,而爸妈却批评了哥哥或姐姐,他们自然会觉得委屈,也不利于家庭的和谐。

其实养孩子是一门学问,尤其是家里不止一个孩子时,父母除了工作外,为平时生活中,也一定要照顾好家里的每个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的长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