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长教蒸茄子做法,夏季餐桌上的佳肴,跟着一起做吧!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茄子,夏季吃茄子就不要炒着吃了,蒸一蒸浇上各种味道的料汁,味道极佳,而且不用热烘烘的炒,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对一些平常喜欢吃素食的人来说,一旦提到又好吃又美味的蔬菜,他们都能讲个滔滔不绝,就比如茄子,喜欢吃茄子的不在少数,在这炎热的夏季,厨师长特别为大家分享这款适合夏季食用的茄子做法。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茄子是用长茄子来做的,有句老话说得好“看香吃甜”,之所以选用长茄子来做,就是为了能够让食客看了就有食欲,厨师们做菜最讲究的就是色香味形,话不多说啦,下面就把这道蒸茄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按着食谱做,给家人一道美味,给家人增添一道夏季餐桌上佳肴。

—【蒸茄子】—

准备食材 : 长茄子4根、红绿尖椒米适量、蒜末20克、小葱花适量、生抽10克、陈醋10克、蒸鱼豉油5克、蚝油5克、白糖15克、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辣椒油适量、植物油。

做法步骤 :

1、首先把茄子洗净去蒂从中间切开分成两段,放入蒸箱中上气蒸8分钟。

2、在蒸茄子的时间,分别把生抽、陈醋、蒸鱼豉油、蚝油、白糖、食盐、鸡精、辣椒油放入大碗中,调成酸甜微辣的汤汁放一旁备用。

3、红、绿尖椒洗净去蒂去籽切长小丁,大蒜拍碎剁成蒜泥,一同放入小盆中。

4、小葱洗净,把葱绿切成小葱花放入小盆中备用。

5、炒锅加适量植物油,油热至7成热,快速浇在盛有蒜末、红、绿尖椒的小盆中,用筷子搅动,使蒜末能够均匀的都能在高油温的作用下,快速出香。

6、8分钟后,将蒸好的茄子撕成稍微比筷子粗一些的条,均匀的放入盘中。

7、先将之前兑好的酸甜微辣的汤汁均匀的浇在撕好的茄子上,接着再浇上呛好的蒜油,最后撒上小葱花即可。

小贴士 :

1、做蒸茄子,茄子改刀后必须用清水清洗后才可以放入蒸箱蒸制。

2、蒜油和料汁不能兑在一起,必须分开来做。

3、先浇入兑好的料汁,再浇上蒜油,吃的时候茄子可以很容易就能粘上汤汁的味道。

以上就是厨师长给大家分享的蒸茄子的做法和一些在实践中得到的经验,喜欢的朋友要记得帮忙点赞、转发哦!

关注刚哥厨房,会有更多的家常美食供您参考,让您的生活更加的美滋美味。

“本图文均由刚哥厨房辛苦制作编写,未经许可,严禁擅自抄袭盗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