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在孩子生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情况,而在这其中发牙是很多父母担忧并且头疼的事情,因为孩子在出牙后会伴随着一系列不适,尤其是发烧。当孩子发烧时,父母会格外担忧,又不知道是否要带其就医?其实当孩子出牙发烧时需不需要就医,看是否同时存在这几种症状。

宝宝出牙会有哪些症状?

一、容易暴躁

在发牙期的孩子比较敏感。经常会爆照大哭大闹,需要父母搂抱,并且寻找安慰。

二、喜欢啃东西

在发牙因为牙龈有炎症,所以宝宝会通过咀嚼玩具或者啃东西来帮助缓解。

三、一直流口水

随着孩子牙齿往外挤,流口水的症状会越来越明显,甚至有些口水多的脸颊和脖子经常湿漉,并且长出疹子。

四、对固体食物不感兴趣

在孩子进入辅食阶段后发牙,父母会发现孩子对固体食物的需求减少,只对配方奶有兴趣。

四、体温上升

发牙时体温上升也是常见现象,但这种发烧处于低烧,并不会达到38℃以上。

孩子发芽出现哪些情况时需要就医?

一、父母没办法安慰

在发牙时所带来的疼痛感并不严重,但当炎症过高孩子感觉特别不适时会格外闹腾,父母没办法安慰,并且孩子吃不下睡不着时,就需要看医生。

二、伴随高烧

体温达到38℃以上时,大多是炎症感染,需要及时就医,因为在长牙的过程中,婴幼儿会不停将东西或者手放入嘴里缓解不适感,在这期间容易让细菌进入嘴巴导致炎症。

三、拒绝使用奶瓶

在长牙期间婴幼儿对固体食物会拒绝,但同时存在食欲下降,对奶瓶也没有兴趣时需要及时就医。

四、有其他不适症状

在发烧的同时还伴随着流鼻涕、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因为这些症状和发牙没有密切关系,孩子同时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身体存在其他疾病。

五、症状持续

一般低烧、食欲不佳、容易暴躁是在长牙时,但在牙齿长出来后,还持续存在这些症状,可能有其他问题。

温馨提示,孩子在发牙阶段父母要格外重视,特别是伴随着一些症状时,当发现症状不正常及时就医,避免伤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