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窗外的狗一直在叫,旺旺声断断续续,已经持续了一阵。心理想,这应该不是有人遛狗,一走一过的狗叫声不会持续这么久,也许是野狗吧。又想起了前段时间,公安局张贴的养狗必须要办理狗证的告示。这样的野狗也许要被保安驱赶了吧。

关于小狗,有着一段回忆的我,不免回想起我的第一支金毛犬。那是5年前的下午。一家人路过花鸟市场,看到可爱的狗狗。孩子吵着要养一只。大人盘算着养只狗可以陪伴孩子。于是,连狗笼子和狗仔就这么到了家里。

小狗狗第一次进到家里,直接在地板上开了个大号。然后兴匆匆的撒尿圈地。可给老婆气坏了。一边收拾,一边对狗狗进行大声教育。

鉴于狗仔这一举动,我们决定把它养在阳台上。不大不小的阳台,养狗狗正合适。它来来回回,玩着玩具,时而看着楼下的人来人往,时而趴着晒晒太阳,好不惬意。

狗狗经常爱叫这样的事情,在农村早已习惯,可是在楼群秘籍的地方,狗子天天叫,可不是什么好事,于是我们在万能的某宝上买来了防止狗狗叫的神器。戴上了一个月,狗狗一声也不叫了。家人都比较满意。毕竟,狗狗不叫,就意味着,家里养狗不会对邻居造成任何影响。

狗狗在阳台来回踱步,我们也从没有带它去过楼下。于是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本来是条公狗,但是由于生下来就没有与树木,电线杆接触,也没有见过其他同类如何撒尿,于是,我们家的大金毛,男宝宝是蹲着小便的。我也曾幻想它有一天,也潇洒的抬起后腿,目光坚毅,小便完成后带着自信的步伐离开。

由于家人对于动物毛发过敏,因此我们将它送给了开店的朋友。送走的那天,我们都很伤心。之后我时不时的会想起它。回想和它一起坐在阳台晒太阳的日子。

就像是有些人说的,选择养宠物一定事先做好打算,因为你就是宠物的一切,一旦领养回来,就有责任照顾它终老。在此期间,它会付出生命来捍卫忠诚,你也会有感情的投入。

此刻,闻声忆犬,不知曾经生活在阳台上的小家伙过得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