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住嘴迈开腿是所有健身房的口号,但事实上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都是三分练七分吃。

只有运动搭配健康饮食才能最快达到目标效果。

那么维士君今天就来说一说不同的目标需要怎样的饮食以及运动吧~

首先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小小身体是怎么使用能量的。

我们的身体中有三种能量供给:糖原,脂肪、蛋白质。其中蛋白质仅仅是在身体能量匮乏时才会参与供能。

糖原是身体的即时供能储备,一般的耗能都是用糖原优先进行供能的。

脂肪则更像是人体的备用电池,只有糖原的储备下降到一定量时,才会开始供能。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就是基础代谢。基础代谢就是人体一天生存所需要的热量,可以理解为躺尸一天所消耗的能量。

性感的腹肌和健美的双腿是很多小伙伴去健身房的终极目的。

但同时他们也不想要过大的肌肉,而是想把身上厚厚的脂肪刷掉,从而引出线条成为一个更美的自己。

那么减脂的原理是什么呢?就是制造热量缺口并且通过运动消耗脂肪。

许多人通过节食甚至一天一餐的方法来减重。但减脂有一个思维误区就是减重等于减脂。

通过节食减少的体重大部分都是水分以及肌肉,脂肪的下降比重并不高。

久而久之因为肌肉量的下降还会导致基础代谢下降,最后导致体重下降减缓,还损害了自己的健康哦~

减脂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可以计算自己的基础代谢,后在基础代谢的基础上减少一到两百卡来制定自己的饮食。

尽量食用少油少碳水多蛋白质的食物。

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力量(无氧)训练,在力量训练中消耗大量的糖原,再开始有氧训练,例如快走跑步等等,以此来消耗身体中的脂肪。

增肌的原理与减脂恰好相反,热量盈余是关键。

除了高强度的训练外,增肌需要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适量的脂肪。

过程中还需要避免太多的有氧训练以防肌肉量的下降。

但增肌同样有个误区就是脏增肌。在增肌的过程中很多小伙伴大量的进食之前减脂时无法摄入的肥宅食品例如炸鸡披萨啤酒等等。

在脂肪疯狂增长的同时撸铁小伙伴们的肌肉维度也在增长,制造一种增肌成功的幻觉。

当再次开始刷脂时发现,肌肉没涨多少,甚至还要在减脂的过程中损失一部分肌肉。

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在维士君看来都不容易,但是一家黑科技公司却可以帮助不管健身小伙伴们轻松达到目标。

维士数字饮食通过测量每个人精确的基础代谢,再由私人营养师来根据用户的需求制定饮食计划。

以精准数据为基础,营养为导向将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转化为数据,同时统计出每个人的营养需求,以餐食的方式补充每个人每天新陈代谢所需,并辅以运动使每天产生热量差。

让用户能清楚的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不用再担心见不到效果汗水白费。

维士数字所指定的计划和食物有精准到克的成分表,而且每一款产品都由厨师界的大咖精心制作。

最终的效果就是让用户无需思考吃什么,怎么做,吃多少的问题。

对于有运动锻炼需求的小伙伴们,维士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团队进行指导。

只需要坐在家中动动手指,一套为用户量身定做的增肌/减脂餐就送到家门口了。

解放双手,健康减脂,各位小伙伴还在等什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