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过去物质匮乏,父母养孩子的观念中,多多少少都带有一点穷养的意味。但是现在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富养孩子成了很多父母养育孩子的选择,甚至有的父母不是富养孩子,而是“壕养”孩子。

李湘富养女儿被嘲,没想到林心如养女儿更“壕”

李湘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主持人,当年她在湖南卫视主持的节目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李湘的事业也从那时起越来越好,随着事业变好的同时,李湘的生活条件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而王诗龄作为李湘唯一的孩子,李湘不免会想要把自己所拥有的都给到王诗龄。

所以,王诗龄的衣服、包包、鞋子等等几乎都是大牌。李湘也在节目里计算过,养女儿一个月的开销达到65万了。也因为如此,很多网友都吐槽李湘过度富养女儿,女儿身上带着各种名牌和奢侈品,却掩盖掉本身年纪的天真可爱。

说到富养女儿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林心如。林心如为女儿拍项链的事迹我想很多人都有所听说,这个事迹还常常被媒体、网友等提起。

林心如在一次拍卖活动中为女儿拍下了一个上亿的项链,除此之外,每次女儿生日的时候,林心如都会送给她一个珠宝。林心如也曾对“富养女儿”的做法回应说:“这没什么,以后自己的所有财产都会是女儿的。”

这么对比起来,相比李湘的富养女儿,林心如的似乎更“壕”,网友对此议论纷纷,很多人表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过度富养孩子会有什么弊端?

会让孩子不懂得知足

我们常说知足是福,但若孩子已经习惯于富养的环境当中时,他们所有想得到的东西都可以轻易获得,那么,当他们有所心愿被满足时,他们会不以为然,心里的满足感会比普通人少很多,甚至毫无满足感。

会让孩子变得娇生惯养

父母富养孩子,孩子自然会少受部分挫折,但这并不一定是好的,孩子很有可能会因此变得娇生惯养,受不了挫折与打击。当有规则需要他们遵守时,他们甚至会因为自己的娇生惯养而无视规则。

会让孩子过度沉溺于被关注中

接受富养的孩子几乎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一直被家人或身边人视为重点关注对象、重点宠爱对象,当孩子习惯于这样的关注后,若去到学校、社会少了这种关注会非常不自然、不习惯,因为他们已经过度沉溺于被关注当中了。

父母富养孩子要适度

我们知道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尖肉,但是不代表父母应该采用过度富养孩子的方式来疼爱孩子。父母必须要把握尺度,掌握富养的正确内涵,不要因为自己的过度富养而给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甚至毁了孩子。

?今日互动话题:你会选择“富养”还是“穷养”孩子?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