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经 有一篇讲到

【至高的神,其字义就是那神秘之音“OM”】

在这里讲到“OM”是巴坦加里给至高的神的名字 。(“神”是至高无上的意识,不是别的灵魂,而是至高无上的灵魂,也就是神。)

这里讲到当我们想要表达一个想法的时候,你会用文字表达。(就像现在的我)

没有文字,很难表达你自己的想法。所以,任何想法或实体都应该有一个名字来表达它 。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的所有东西都有一个名字。

所以当巴坦加里想给神一个名字的时候,即使神没有任何的特别形象,他也应该有一个名字 。他觉得神这个字也是一个有限的名字,因为这个词的震动力是有限的 。他希望有一个名字能够给予无限的理念和无限的动力 ,要包容所有的波动、声音和音节,因为神就是无限。因而,巴坦加里说他的名字是“嗡”(Mmmm), 当你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安静地坐着,让你得心完全静下来,然后往内心聆听,其实,他一直在跟你说话 ,但由于我们平时说的声音太大,以致于听不到他的说话,所以写出来是“OM”——既宇宙根本之音,就是发出“嗡”的声音。

【“OM”能够代表无处不知、无处不在、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的神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