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第三季动画非常精彩,相信很多小伙伴看完动画之后,仍然意犹未尽,便投入到了追更漫画的队伍,笔者也是感觉到最新的漫画剧情弹幕多了起来,想必有些小伙伴是因为第三季的动画,才喜欢上《一人之下》的吧。在最新的剧情中,唐门派出十人小队,刺杀来自比壑山的忍头,按照大老爷唐家仁的安排,年纪较为年轻的董昌、许新和杨烈负责清除最外围的杂兵和看守栈桥的任务。

三人很简单的就将最外围的忍众清理干净,乌鸦嘴许新表示,为什么没有几个硬家伙让自己练练手呢。话音未落,三位少年异人出场了。虽然看上去,这只是三位可爱的小孩子,但是能够出现在这里,必然是强大的比壑山异人,其中一人手持大斧,造型与《海贼王》中的战桃丸非常相似。其实这两个角色,都是借鉴于日本民间故事中的金太郎。不单单是他,其余两个小孩子也都有着民间故事。

米二老师之所以借鉴日本的民间故事,就是要表现出比壑山异人的地域性。他们三人有着怎样的能力,通过他们各自的民间故事就可以推测一二。

手持大斧的金太郎

金太郎出生于足柄山上,从出生时就非常的强壮。山上有着很多的野生动物,金太郎和它们都成为了朋友,包括一些凶猛的食肉动物狗熊等等,都成为了金太郎的好朋友。有一日,金太郎与朋友们要前往山里,不过一条大河拦住了众人的去路,身为金太郎朋友的狗熊表示,要将旁边的大树推倒做桥,可是狗熊却没能做到。金太郎表示,我要试试,果然,大树摇晃几下,便被金太郎推倒了。

从这则故事中,可以知道金太郎神勇过人,有着超出常人,甚至超出动物的神力。在这部漫画中,米二老师也有可能给予金太郎“大力”的能力,这样的话,许新三人还真的有很大压力。

手持太刀的桃太郎

在日本民间故事中,桃太郎出生于一个大桃子里,就如石头里蹦出的孙猴子一样,这也是桃太郎名字的由来。当桃太郎成长为一名少年时,海对面的岛上出现了一位妖怪,经常抢夺小镇居民们的财物,桃太郎表示要去打败妖怪,还小镇一个太平。临行之前,将桃太郎养育成人的老奶奶做了几个糯米团子,给予桃太郎路上食用。在前往小岛的路途上,桃太郎没有食用糯米团子,而是赠送给了一只小白狗、一只小猴子和一只小鸡,这三个动物便成为了桃太郎的仆人。在三只动物的帮助下,桃太郎成功到达小岛,并且击败妖怪,将财物归还给了村民们。不单单如此,英勇的桃太郎还被县老爷看上,迎娶了县老爷的女儿。

关于桃太郎的故事,突出了桃太郎的勇气。在《一人之下》中,这位桃太郎可能也是一位勇敢的战士吧,不知道许新三人如何应对呢。

手持鱼竿的蒲岛太郎

蒲岛太郎的故事与上面二位就显得有些悲剧了,年幼的蒲岛太郎与母亲生活在一个小渔村中,由于母亲身患重病,家里的开销只能靠着年幼的蒲岛太郎打渔为生。一日,出海归来的蒲岛太郎看到了几个小孩子在欺负一只大乌龟,蒲岛太郎便将当日的收获全部送给这几个小孩子,以拯救海龟。过了几日,蒲岛太郎在海上航行的时候,再一次遇到了海龟,而这次海龟却能口吐人言,并且邀请蒲岛太郎前往龙宫做客,在龙宫中待了一天后,蒲岛太郎便带着龙女赠送给自己的宝箱回家,临行前,龙女表示宝箱必须在年老的时候才可以打开。回到陆地的蒲岛太郎找不到曾经生活的小村子,更找不到等待着自己的母亲,原来时间已经过了一百年。如今的这个时代,早已经不是自己当初出海时的那个时代了。蒲岛太郎便打开了宝箱,自己瞬间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紧接着又变成仙鹤飞走了。

蒲岛太郎的故事与“观棋烂柯”非常相似,都是突然进入到另一个世界,当回到自己的世界后,才发现这自己的世界已经过了百年之久。不知道这位原型是蒲岛太郎的少年异人,有着怎样的能力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