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年夏天,梯田一圈圈涟漪,摩羯座光脚踩过,水花飞溅,萤火虫和湛蓝天壁,是左手按不住溢出来的光阴、右手手心里接住阴天下着雨的诗意。

微风刚刚拂过山田,还没来得及吹散开心中的雾,还来不及抓住那天空里振翅的蜻蜓和拿云雾遮住面容的月牙儿,摩羯座就突然站在了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密密麻麻的人群,遮天蔽日的高楼巨影,在焦灼闪烁的红绿灯前,心中猛地堵住,就这样缓和了一下,猛地大哭。

只是摩羯座的大哭,没有声音。

是向逼仄的水深洞穴处投入了一颗小石头,沉闷的一声落水,黑暗中光影微微晃了一下,水声沿着洞穴壁,撞了又撞,一直到内心最深处去了。

水声并没有停歇,消失,而是伴随着越来越远,却越来越沉,仿佛一拳头击打在了身体上,刚落下去的时候发出声音,紧接着声音就嵌入了身体,如堵住了内心深处,哭得出来,却发不出声音。

摩羯座在繁华的闹市,但灵魂的世界却在荒凉的北地。

那是萧索无生机,那是寸草不生,那是冰雪满地。

呵,夸张了吗,煽情了吗,噗嗤一声笑出来了吗?

好好笑啊。

别急,笑过后眼泪就该流下来了。

无声地流下来,把枕头一脚踹出去吧,把地多踩几脚吧,再在空气里乱抓几把,把自己像物品一样丢在床上吧,像砸下去一样把自己砸在床上。

难受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为什么非要看着摩羯座大哭呢?

也许有人不信吧,也许人生根本还没到理解这种情绪的地步,也许是生活地太好了吧。

摩羯座的悲伤,是崩云。

是一种情感能承受的边界,属于要神经质又极力维持正常的边界。

稍有不慎,就会崩云碎裂。

那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是摩羯座自掘的坟墓,也许别的星座会疏散自己的情感,但摩羯座只会假装不存在。

装傻,装看不见,眼不见为净。

于是这些明明在摩羯座身上,却被摩羯座视而不见的伤害,就这样一点一点在累积,就像中了毒,却装作没有中毒,像没事一样地继续笑,继续生活,继续往前走。

呵,摩羯座的那能叫往前走吗?

那不是。

那是麻木,那是眼泪藏在眼底,那是满眼模糊却脸上带着笑容地往前。

因为不可能做一个彻底理性的冰冷的机器。

因为放不下心里那一方温润的柔软。

捧着一盏小小的风灯,用身体护住它,把这小小的火焰抱在怀里,走在大风大雨里,走在黑暗的夜里。

你几乎可以想到如果这火灭了以后,摩羯座会面临什么样的人生?

那是整个世界的黑暗和冰冷的疾风骤雨打在身上,那是绝望地无处张望,那是荒凉的黑暗,那是忍不住地猛哭,那是眼泪从眼底从心底溢出来,和天蝎座不同,天蝎座是像孩子一样的无助,是迷失在路口找不到家人的哭,是跌跌撞撞,是眼泪不觉就流出来,而摩羯座则是对整个世界的彻头彻尾的认识,是对自己世界的彻底的了解清楚后看不到任何光亮,惊慌失措的天蝎座,若是看到摩羯座这样的精神世界,在那一刻,会惊慌到说不出话来,紧接着会内心镇定下来,会带着那种小孩子的天真,眼中的惊慌失措远去,忽然消失,只有满眼的感同身受,去摸摩羯座的头发,别哭,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会不会是一道光,重新点亮摩羯座的世界?

不懂。

天蝎座的世界,是不会黑暗到这种境地的,是不会荒凉到这种程度的。

而摩羯座,如果经历了一些事,很大概率会抵达这样的一个境地。

摩羯座是一个身中了无数伤害,明明病入膏肓,满身嵌入暗器,还是装作没事地继续生活,继续战斗,直到自己再也没有办法假装。

这都是摩羯座自己作的。

摩羯座并不是个勇敢的星座,就和成年人一样,看似成熟看似肩上扛得起,但那颗心,还是有不完全成熟的一面。

难道努力去做一个成熟强大的人,把心里的天真柔软遮遮掩掩起来就能给保护好了吗?

那盏小小的风灯,藏在怀里的光亮,只要隔绝了暴风雨,就能得以保全吗?

不怕烧到自己吗?

不怕它灭了以后,自己面对什么样的人生吗?

不怕自己望不到尽头的荒芜之地,逼自己裂变成两半吗,所有的东西积累到了一定的数量,就会全部回来,把自己打倒在地,压死骆驼的一根稻草,那根稻草也很委屈地好么?

为什么非要看着摩羯座大哭?

这话不是说给摩羯座的。

这话是说给和摩羯座相遇的人的。

摩羯座是个很傻很傻的星座。装傻没有收到伤害,装傻没有心,装傻没有感情,那是你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在这冷漠的背后,一个已经哭地眼泪沾湿了被子的人啊。

没有人能这样委屈自己的,再继续委屈下去,摩羯座就要崩盘了,就要如崩云一般散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摩羯座的功利,大概是出于一种自我的保护。

因为承受不起那么多伤害。

有种说法说,摩羯座大概很难会和自己特别爱特别爱的人在一起,因为真爱总是让摩羯座捧出最掏心掏肺的,完全袒露,甚至可以无视原则,但是会刺痛,会被伤害,也许是因为害怕受到伤害吧,当然,一般的伤害,摩羯座扛得起,摩羯座受不了的就是感情的伤害,就是动了情的伤害,那是会让摩羯座回到崩云状态,会让摩羯座四分五裂,让摩羯座无声大哭,黑暗到狂风暴雨打在身上的痛的。

摩羯座有一定的概率,会和平缓相处的人在一起。

摩羯座力图于维护一种成年人的幸福假象。

并且会信以为真。

摩羯座最会骗过自己了。

就这样幸福也是可以的。

直到自己也骗不过自己的人生出现,直到事实一次次地击打自己,直到再也无法假装,那时候,才会逼出摩羯座的真实状态。

你一定不敢见识这样的摩羯座这时的精神世界的。

因为你会怕。

那不是一个普通人能接受的人心。

摩羯座的眼泪,估计很难见到。

因为你很少见到一个成年人哭。

摩羯座的眼泪,都是偷偷自己流的。

天蝎座的眼泪,估计会有一定的可能见到。

小孩子总会落泪的。

为什么非要看着摩羯座大哭?

也许根本没有机会眼见为实吧。

那些见过摩羯座大哭的人,大概是捅破了摩羯座的坚强,让摩羯座拥抱了自己吧。

心疼地抱住自己的摩羯座。

吹火认为,那一刻,你拥抱了摩羯座的灵魂。

为什么非要看着摩羯座大哭?

有两种哭,一种是摩羯座自己哭,别人委屈的,摩羯座又讲不出来,只能自己哭,这种人呢,自己反省反省吧。别让摩羯座偷偷自己哭了。

另一种哭,是和摩羯座灵魂相通,那么,这时候,就陪着摩羯座一起哭吧。

把那些委屈都哭出来,把摩羯座的灵魂都清透,人总是需要这样的时刻,更何况把委屈伤害积累起来病入膏肓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摩羯座。

摩羯座太固执了。

一个强大的拥有强烈意志不受左右的星座。

想想,就让人觉得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