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朋友都关心,吸脂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下

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特别关注,

第一,是伤口的处理。首先我们手术之后需要保持伤口绝对的一个干净清洁,那么我们每天需要对伤口用酒精和碘伏进行轻微的擦拭和消毒,一直到拆线为止。

第二,洗澡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对这个问题特别困扰,尤其夏天的时候不能洗澡会觉得特别难受。

其实,我们在手术后4到5天,伤口就基本愈合了,我们这个时间其实是可以进行洗澡的,但是特别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洗澡的过程中要对伤口进行轻微的揉搓,不要用力揉搓,以免造成局部的淤血和积液;在洗澡结束之后,我们要在伤口干燥之后要进行再次消毒。

第三,是塑身衣的问题。我们要在术后3个月之内要穿戴专业的医用塑身衣,主要是为了保证能减少早期活动时疼痛的感觉,加速肿胀的恢复,保证一个良好的塑型效果。

第四,要注意防晒。术后早期局部吸脂的皮肤特别脆弱,这个时期特别要注意避免阳光的直晒,减少造成色沉的情况发生。

第五,忌口的问题。一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忌口的食物,但是我们在术后3个月还是要避免饮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自己平时吃的可能会过敏的一些食物,以免造成对伤口恢复的影响。

第六,运动的问题。其实术后早期进行一些散步这些轻微的运动是有助于伤口恢复的,包括一些肿胀的恢复,但是一定要避免进行跑步、跳绳、游泳这些剧烈的运动。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