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贝贝豆(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母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为了把新生儿带到这个世上,宝妈们都会经历一场铭心刻骨的洗礼,从“小公主”到“孩儿Ta妈“,个中体会只有自己清楚。

怀孕后,大多数女性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变化,有的人比较幸运,除了肚子变大外,体型、皮肤都没什么变化,比如一些女明星们。

当然,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怀孕后基本都会收到变“胖+黑”的大礼包。

准妈妈怀孕后变丑,过来人给出建议,尽早预防

闺蜜怀孕时整整胖了40斤,整个人跟之前完全不一样,怀孕前身高165cm、不到100斤,是好多男士心中的女神。

怀孕以后,这个曾经的“完美女神”简直胖成了球,去做孕检时,医生次次警告她不能再吃了。

都说“旁观者清”,作为过来人的我自然要给她建议:孕期可以不化妆,但也不能任由自己极速“变丑”。

准妈妈怀孕变丑后会有什么影响?老公的态度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媳妇儿怀孕不容易”,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可看着枕边人从身材苗条的女神变为膀大腰圆的大妈、天天邋里邋遢的,时间长了老公肯定受不了,还会嫌弃宝妈事儿多。

希望宝妈能知道,这不仅是关乎到产前产后形象如何的问题,也关乎着宝妈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怀孕生娃存在哪些变丑隐患?四种改变让孕妈担忧,要学会尽早预防

一:身材发福的隐患

变胖是孕妈十月怀胎过程中,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很多孕期女性的身材差距真的很大,俗话说“一胖胖全身”,脸蛋儿胖了之后,五官自然会跟着改变。

再加上宝宝的重量使得骨盆变宽,直接给宝妈整出一个“大屁股”,实现了从少女到大妈的飞跃……

预防调整建议:怀孕后长胖是正常的,但不能过于肥胖。孕妈需要补充营养,但也别太贪吃。尤其是那些本身容易发福的女性,别仗着怀孕就大吃特吃。要知道,吃胖了可不止是形象改变,自己负担也会加重,可能生娃的时候只能剖腹产了。

二:肤色变黑的隐患

孕期发生的肤色变黑一般因人而异,或重或轻,是很正常的现象。大部分人生产后就会恢复,当然,也有一些例外,可能不会恢复如初。

预防调整建议:为了预防变黑,孕期记得保证早睡,别让睡眠不规律影响体内激素分泌,这也能为胎儿以后的作息时间打个好基础。

三:妊娠纹长久不退的隐患

之所以出现妊娠纹,主要是因为孕妈子宫增大,腹部膨胀,皮肤纤维造成断裂。最可怕的是,妊娠纹只能尽力预防,一旦出现则持久不退。这种细纹可不仅仅只是在肚皮上,不少宝妈的臀部、大腿上都有。

预防调整建议:妊娠纹和人的体质有很大关系,如果宝妈天生皮肤收缩力好,孕期自然不容易长。孕妈如果想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切记在孕期控制体重,经常运动、按摩。

四:身心憔悴的隐患

好多宝妈孕后最大的感慨就是“怀孕好累”,可能孕妈在孕前最爱睡懒觉,怀孕后却因为身体不适常常失眠,只能熬夜追剧,甚至一个人坐到天亮。久而久之,宝妈会出现身心俱疲的感觉,整个人看着憔悴不已。

预防调整建议:怀孕时切忌想太多,多愁善感只会给自己添负担,人笑起来和愁闷的时候,看起来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可能不知道,腹中胎儿其实能感受到妈妈的情绪,老人说怀孕的时候常常笑,生下的孩子会更好看哦。

在外人看来,女性怀孕后不过是身体发生各种变化,这其中的辛苦只有宝妈自己知道。作为丈夫,虽然不能代替妻子承受苦难,但可以全心呵护陪伴,携手走过这段不平凡的日子!

ps:本文配图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