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漫《进击的巨人》中,人类遭受到巨人的攻击,本来毫无还击之力,后来在立体机动装置的辅助下,逐渐地有了还击的手段。在调查兵团中,除了利威尔兵长,也有着其他精英,如果他们不是遇到了拥有智慧的巨人,他们就不会牺牲。除了主角团,那些临危受命去执行任务的精英,基本上都是在开始被惊叹“不愧是调查兵团”,最后以壮烈牺牲结束。

由利威尔兵长最初率领的特别作战班(奥路欧、佩特拉、埃尔德、衮达),4人都是调查兵团中的精英,他们之间默契的合作、高超的技术,让艾伦选择了相信调查兵团的计划方案,按照原定计划尽快撤退。为掩护艾伦撤退,他们选择与女巨人战斗,只是,所有人都低估了女巨人的实力。

智慧巨人的发展,历经了四代以上,遵从“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繁衍,最终形成了稳定的形态。这就是9大巨人,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特征与能力,一直被传承。每一名智慧的巨人都有着某方面的特别优势,同理,既然有优势的地方,自然也会有相对的弱点。

超大型巨人的体积超大,但他的行动甚至比无垢巨人还要迟缓;铠之巨人能让身体如穿了铠甲般坚硬,但关节位置会是弱点;鄂之巨人的速度虽然很快,但体型较小,只有7米高等等。而女巨人则是有14米高,能局部硬化,而且身体很灵活,还能以巨人之躯使用格斗术。她未必有最突出的优势,但她综合实力和适应性却能排在前列。

女巨人清楚地知道使用立体机动装置的动作或习惯,普通的调查兵团士兵可能连逃脱都难以做到,但特别作战班作为兵长带领的精英班,能够把女巨人打倒在地上。可是,这并不足以对她构成生命的威胁。女巨人能局部硬化后颈、优先治愈一只眼睛的能力都让情报不足的特别作战班4人在最后被团灭。

精英是不可能全都集中在利威尔兵长的特别作战班,作为调查兵团中仅次于利威尔的实力者——米克,是调查兵团的分队长,拥有特别的嗅觉。他的座右铭是“人在开始放弃战斗的时候才算输,坚持战斗的话就还没输。

米克在人生的最后凭着这句话燃起来,但又迅速被现实压垮了。兽之巨人攻击了马匹,拿走了立体机动装置,在地上,除了受伤的自己,还有几名对自己虎视眈眈的无垢巨人。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又绝望,连选择的机会都被夺走了。

同样绝望的情况,也发生在调查兵团精英纳拿巴和格鲁噶身上,他们分别带领104期训练生(包括有尤弥尔、康尼、莱纳、贝特霍尔德、赫里斯塔)去检查墙壁的破损情况,汇合后选择了在旧城堡内休息,结果遭遇到了一波又一波的巨人袭击。刀用钝了,瓦斯也没有了,失去了机动力的他们,在消耗战中败下来了。

调查兵团的实力是所有兵团中最高的,同时,也是死亡率最高的兵团。有时候,个人的技术再厉害,也抵不过环境的制约。调查兵团士兵的牺牲,在之前的剧情都是一笔带过,但上述精英们的牺牲,则让人加倍地感受到在巨人的威胁下的绝望。由于他们的出场在同一个时间段,就不自觉地给人一种感觉——哪位调查兵团的精英突然多了镜头,就是准备要凉的节奏。

生于残酷的世界之中,士兵们都抱着“为人类献出心脏”的觉悟去战斗,仍在探寻着希望。调查兵团中的这些精英之所以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因为能力出众,最重要的是他们代表了所有调查兵团的士兵,因为他们也只是普通人!

文章由微博号“犬嘉说动漫”原创(百家号:嘉说动漫),禁止搬运!欢迎点赞、收藏,有什么想要探讨的问题都可以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