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启蒙[超话]# #英语启蒙#

英语启蒙组合拳

🍭Raz🍭

体系最庞大,分级最细,non-fiction占比80%,从aa到z2,涉及天文、地理、历史、科学,主题无所不及,词汇量巨大,螺旋上升,可谓是分级书里的优等生。几乎每个英语启蒙的娃都绕不过raz,然而对raz爱之深也往往恨之切,应试教育出来的老父母,当年的四六级储备,常常在应付raz低阶辅导的时候就面对raz的词汇量急得想撞墙。再加上这套分级最初是针对英语母语国家的孩子设计的,句型十分丰富,因而在启蒙阶段引导输出方面比较不友好。

有一百个亲子共读raz的家庭,大概就有一百种读法,三岁半的宝宝有在读aa的,还有在读i级别的。raz的读法,大家千差万别,对于进阶的标准也是大不相同,有的妈妈要求达到流利跟读,有的要求听懂即可。

我家的方法是,用raz拉升听力词汇量,在听懂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多听快进阶。听说读写,听是最简单的,英语习得路线的孩子,完全不必因为不识字或者不会写,耽误了提升听力、扩充听力词汇量的速度。

🍭海尼曼🍭

开口神器,顾名思义,海尼曼的作用是引导输出。不得不说,大量高度重复的句型,词汇量相较raz精简太多,关键词还做了突出处理,上述特点,非常适合引导小娃开口读。在自读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每句话的关键词和每册书的key words,顺手跟sight words混个眼熟,太值得了。

🍭各种绘本🍭

爱读的人不会不识字,识字的人未见得爱读。道理都懂,阅读习惯、阅读兴趣的重要性是远在识字之上的。然而,英语学习学着学着就容易忘记了初衷,陷入拼刷分级中不能自拔。

读英文绘本不仅有趣,更具有教育意义:培养行为习惯、培养情商、激发阅读兴趣、激发好奇心、提高审美,等等。此外,在绘本中的场景遇到的单词和句型,印象更深刻,掌握更扎实,使用更灵活。

列举一些小爱最近爱不释手的绘本:小猪小象、别让鸽子开巴士、小猪佩奇,都是寓教于乐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