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即将到来的,是与你的久别重逢,只是没想到,即便连见你最后一面,如今都成为了奢望…

by.张大喵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事情,大喵一直没有着急报道出来,也是想等到事情的结果出来时候,再来和铲屎官小伙伴们好好品一品!

这件事情就是哈罗顺风车闷死猫咪,而司机竟然带着死去的猫咪尸体失联!

事情要从6月22日,社交媒体上的一条博文说起。这一天用户@ExicaXn发布了一条让她伤心不已的博文,声称自己的猫咪因为乘坐“哈喽顺风车”被顺风车司机安置在了汽车后备箱,结果被活活闷死!

关键是,该顺风车司机一直联系不上,猫咪的尸体也不肯归还!

在6月20日当天,用户@ExicaXn想要将猫咪从朋友那里接回自己身边,于是朋友帮他预定了第二天的哈喽顺风车,准备通过顺风车把猫咪送回。

在和司机的沟通过程中,因为担心猫咪会被闷死,所以猫咪主人多次要求司机,千万不要将猫咪放在后备箱里,并且也支付了乘客座位的价格。

在猫咪主人的再三叮嘱后,司机也是满口答应,答应绝对不会把猫咪放在后备箱。原以为再过不了多久时间,就可以看到心爱的毛孩子了,但是却没想到,等来的确实噩耗…

第二天,没有等到猫咪,却等来了一张猫咪被扔到后备箱奄奄一息的照片,看起来似乎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我们从聊天记录上可以看到,宠物主人的朋友真的是在恳求司机,司机才将猫咪送到了宠物医院,但最终得到的答复却是“已经死了”…

这对于宠物主人而言无疑是严重的打击,她赶紧打电话到医院进行了核实,医院的医生确认在21日下午确实有一个人送来了一只猫咪,通过医生的描述,外貌体态特征等都和宠物主人家的猫咪一样!医生说,猫咪送到的时候已经确认死亡了,身体僵硬,还伴随尿失禁的情况…至于猫咪的尸体…医生说是被司机带走了…

通过多方调查才知道,这辆顺风车居然拉了四位乘客,所以也就没有了猫咪的位置,司机才会将猫咪当作货物一样仍在后备箱。

下午一点左右上车,四点半左右事发,猫包里的内胆已经被抓烂了,大喵甚至都不敢想象这只猫咪被关在后备箱里多久,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叫声会有多么的凄惨,而这一切都没有人知道…没人发现…

我们来看看这只猫咪生前的照片吧,它原本也是铲屎官的小宝贝,本应该开开心心的迎接主人的怀抱,等待它的本来应该是主人的爱抚,玩具,和数不尽的罐头小鱼干,但是却没想到最后在接近50℃高温的后备箱中严重脱水,结束了可爱的生命…

大喵很想问问,为什么反复的叮嘱了,还是要把猫咪放在后备箱呢?为什么满口答应承诺,最后全变成了谎言,最后还要玩失联?

如果不愿意可以选择不接单,没有任何人强迫你顺路带一只猫不是吗?收了人家的钱,不按照约定办事,最后还要来一招人间蒸发,这已经不仅仅是对乘客的不负责了!把猫咪放进后备箱的那一秒,已经代表了对生命的一种漠视!

(猫咪生前照片)

相对平台的审核机制是否完善我们先不论,我们看看聊天记录里司机的那一句“后备箱有缝隙”,就不禁怀疑,这是怎样的环境?

在国外曾经有一位小哥呼吁大家重视将孩子以及宠物留在车里的危险,曾经在炎热的夏天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平底锅和一个生鸡蛋放到车里,并在15分钟内记录所有变化。我们可以清晰的从温度表上看到,车内气温已经高达50℃!

曾经,好莱坞的一位名叫Mckenna Grace的童星在一则公益广告中,也做过类似的测试。通过她的表情和举动,你是否能感受到那是一种怎样的煎熬呢?

即使是开着窗户,也只能够勉强呼吸,人类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有一身毛的猫呢?

通过相关的反馈与资料分析,这只可怜的猫咪很有可能是闷热导致的中暑,最后导致死亡的!铲屎官们千万不要小看猫咪中暑,中暑会导致猫咪水肿、呕吐、抽搐、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等症状。最后猫咪死后照片上看得出,它全身湿淋淋的,可能就是呕吐物和大小便沾满全身导致的!

夏季猫咪中暑其实是和热射病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高温会引起猫咪身体提问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的热量过度的积蓄,也就引发了神经器官受损,致死率真的是非常高!

大喵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情的发展,在6月25日,宠物主人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发布博文,称车主已经受到了处罚(封号处理),并答应做出道歉,说事情已经解决,但是一条可爱的生命就在一个谎言和一份无知中离开,它离开的画面…真的让人难以释怀…

其实我们反观这件事情,不得不说真的是为广大铲屎官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或是常识不足而害了自家的毛孩子!

1、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请用更加专业的方式运送猫咪,或者打专车,避免用顺风车,这样司机也会更加重视猫咪一些!

2、如果一定要打顺风车送猫咪的话,在下单的时候就要备注乘车的是宠物,并且一定要和司机提前沟通好,讲明利害关系,所有接受了之后司机才选择是否接单!

3、为了避免在运输途中猫咪中暑,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最好选择气温比较凉爽的时段进行运送,譬如晚上18:00以后!

4、运送猫咪的时候不要选择什么网红猫包!猫咪被闷死的案例已经数不胜数了!大喵建议选择专业的航空箱,透气性好,空间也大,对于猫咪来说更安全一些!

可怜的猫咪在一场痛苦中回到了喵星,希望在喵星的你再也不要经历这样的苦难,要记得这个星球上有很多人在关心你,爱你!

今日互动话题:你觉得哈罗顺风车这样的处理结果是否合理?应该如何处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神评!

我是张大喵,一个超级爱猫的硬核铲屎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