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三】想写你的名字

绵雨淅沥,萍水相逢的陌路人。饶是漫不经心,随性的一瞥,或淡然一笑,更多的麻木而面无表情。继而消失在人来人往中,渐行渐远时,春去秋至,时光箫声梭巡,落花浮沉间,你一如既往地屹立于一隅。而我的脑海中,仅仅是一个模糊的背影,想不起你的面庞,甚至记不清——你的名字。

你,平淡无奇的装扮,一件橙红的荧光服,一条粗布棉裤,戴上了一顶神圣的红帽,胸前赫然悬挂的,是一张志愿者证,上面工整书写的,是你的名字。

想必,你已是一位花甲老人,拖着已经开始萎缩的躯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何时白了鬓角,枯了容颜。唯一不变的,是善意的笑容。你打量着形形色色的过路人,微笑待人,并不是为了取悦他人,更是内心的恬静、举止的感性。路边的银杏,也曾撒满一地的微黄,铺往你归家的道路,你总是笑盈盈的,迈着不那么稳健的步伐,留了一抹斜眼,换了一身的疲惫,以及你无人问津的名字。

每逢骄阳似火,你的手上便多了一把蒲扇,亦或风吹雨淋,一把小伞便在路边撑起,本该悠悠然的晚年,至此忙碌起来,谈不上伟大,说不了平凡,善举显得默默无闻,我说这是无偿的工作,你说这是一种义务。美丽本无声,却零落成生命的静好。挚爱江南水乡的飘渺秀逸,迷恋楚倩美女的窈窕袅娜。而我更青睐你朴实无华的背影,只因你与天使如影随形。 

雨声依旧,你,持盏小伞,在霓虹灯的闪烁中,在路灯的照明下,静听雨声的滴答,又是否在回味人生的五味杂陈,或是凝望依稀可见的童年之影,溢满了粘稠的记忆。我想为你献上一杯香醇,温暖你疲惫的身躯,面对一段美丽的即兴表演,陶醉之余,执意挥毫泼墨,勾勒一片只属于你的精彩。

纵使倾城闭月颜,不及妍丽玲珑心。

虽有苍容繁霜鬓,唯有暗香盈袖来。

长夜,悸动着,透过了杯盏,划过了窗棂,梦呓一位老人,要问的,是你的名字,想写的,是你的名字。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看一下别人写的优秀作文,借鉴一下可以为己所用,看别人写的并不成功的文章,也可以得到经验,吃别人的堑,也可以长自己的智。

聪明人都在这里学习,

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才能在语文作文上有所突破,本题目适合高中,初中所有年级,请同学们在60分钟之内完成作文,工整书写后拍照交给相应的老师。

里仁书院祝每个同学都能取得好成绩,任何问题请联系塾师肖飞,塾师肖飞是您的语文顾问……

里仁语文作文病院面向社会开放,你也有机会得到名师一对一的点评指导,欢迎广为利用

让作文不再难写,你还在等什么?

语文的问题属于人文学科,随意性大,发挥性强,有了问题往往引不起重视,但其分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问题往往表现在一看就性,一做就错,成绩不稳定,忽高忽低,不易察觉。

论述文本,实用文本,文学文本阅读有问题?

文言诗词阅读有难度?

语言文字运用力不从心?

写作不知如何下手总是怕跑题,心里没有底?

其实这些问题可能并不是你真的不会,而是没有正确的思路,缺乏个性化的指导。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没有通用万能的方法。

里仁书院提供个性化的语文阅读及写作指导,让你茅塞顿开,取得优异成绩、

里仁书院汇聚天下名师,助力学子金榜题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