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听起来确实是不够淑女,但好不容易感觉来了,用力却毫无结果,真的是不要太不爽!更要命的是便秘会带来腹部和头部的不适,影响正常的作息,若发展成为日常性便秘就更不妙了。

  1、便秘是什么?

  肠道运动不规律时,腹部会胀气和紧绷感到不适。如果不及时照料,还会导致盆腔炎。及时处理,则会避开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便秘是怎么发生的?

  便秘常常是生活习惯打乱的结果。不论是喝水喝少了、吃多了垃圾食品,都会导致便秘。少眠、高压、工作超时也都是诱因。

  基于此,蔬菜、水果、长纤维食物的大量摄入可以很好地缓解便秘现象。

  3、瑜伽如何帮助缓解便秘?

  如果不想便秘时躺在床上无休止地揉肚子,那么尝试一下瑜伽吧~瑜伽练习可以激活身体,帮助提升血流量和身体里的氧气含量。

  预防总是比出现不适后再治疗更有意义,每天固定的几个体式就可以很好地预防便秘、缓解便秘、减少腹胀。一起来看看吧~

1排气式

仰卧,背部贴于垫子

双手抱双膝,将大腿拉向胸腔

尽量保持背部不离地

  排气式常常意味着排气。受到便秘困扰的伽人们通常腹部会聚集大量气体,造成腹部胀痛。规律性地练习这个体式可以帮助缓解很多消化障碍问题,比如消化不良、胃酸分泌过多等。

2束角式

长坐,屈左膝,屈右膝,双脚脚心相对

吸气,向上延展整个背部

呼气,身体向前向下弯曲

  前屈式的练习可以有效地挤压、按摩腹部,促进腹部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促进消化和缓解便秘,也有助于迅速排出体内废气。另外,束角式的练习也会帮助缓解压力,恢复身体活力。

3梨式

仰卧,手臂放于体侧,双腿并拢

吸气,双腿伸展向上抬起,垂直于地面

呼气,双腿继续向上,自然抬臀

借助腹部将上半身向后卷曲垂直于地面

膝关节伸直,脚尖点地

  犁式对于便秘的群体是一个有效且舒适的体式,它能给腹部适当力度的按摩,帮助部内毒素排出。

4坐姿脊柱扭转

长坐,曲右膝,将右脚踩于左膝关节外侧

吸气,延展脊柱向上

呼气身体向右扭转,右手放在身体的后侧

  坐姿脊柱扭转是一个上半身扭转的体式,能够有效地按摩到肾脏、脾脏、小腹、肝脏等腹内器官,过程中能够提升腹部的运动范围,对于缓解便秘很有效果。

5婴儿式

瑜伽人(yoga_in)

跪坐,臀部坐在脚后跟

呼气,身体向前向下

臀部尽量不离开脚跟

额头放在抱枕上

手臂向前伸展放松

  婴儿式是一个放松体式,能够安抚到整个身体,并且可以按摩到腹部脏器。腹部完全折叠后,伴随着腹式呼吸,按摩力度会加强,对于缓解便秘很有效果。

6仰卧脊柱扭转

仰卧,手臂打开与肩平行

双手掌心向下,将右脚放在左侧大腿上

身体向左扭转,保持双肩不要抬离垫面

保持5-8个呼吸,换另一侧

  这个体式缓解便秘最快速的方法,它结合了扭转和休息体式,能够帮助加快腹内血液循环,加快食物分解,缓解腹部的紧张和不适。

文章系转载,侵权请联系删除!

喜欢微微的小伙伴记得点个关注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