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考虑减脂,并为保持好的身材感到发愁,这篇文章也许会帮到你。
今天来聊聊减脂的那些事。
减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有些人通过节食减肥,有些人通过吃减肥药,但不是看不到结果,就是因为反弹而感到极度失望,最后放弃,不了了之。

说到底,这些方法一定程度上都会损害身体健康。

关于减脂减重,有两个大方面需要注意。第一,减脂不等于减重。因为人体70%是水分,而我们减肥的目的,是为了把身体多余的脂肪给减掉,而不是通过脱水去减重。然而,大多数的减肥药却是脱水的原理,它让我们把吃进去的排出来,同时让身体排出大量水分,并通过化学作用降低人的食欲从而使得体重下降。这是严重不利于人体保持健康的。

想要减脂变好看,健康地瘦下去,请记住只有一条科学合理的路可以走:1、控制饮食;2、每天坚持运动。千万不要想着走捷径,或者被一些商家所欺骗。

控制饮食可不是节食,不是说不让我们去吃,而是要学会去吃!在我们以前的观念里,一餐中主食是碳水(即米饭、面体、馒头之类的谷物)一类的食物,辅助食物是蔬菜、水果、鸡蛋和肉类。现在我们要改变一下饮食结构,即把蔬菜水果肉蛋奶作为主食,吃到5分饱的感觉时,再吃碳水这一类食物吃到7-8分饱,然后立马放下筷子离开餐桌。

除此之外,每天配合30分钟以上的运动,坚持一个月,一定会看到效果。运动的选择可不是说非要去健身房或者去运动场,我们在家里做的一些活动,比如遛狗、洗衣服、打扫卫生等这都属于有氧运动。除此之外,再配合上跑步、跳绳、游泳、打球等多种运动形式,就可以让每天的运动变得丰富多彩了。运动时间的话最好是在晚饭前的一段时间里,或者是晚饭吃完的半小时后。

最后,至于蔬菜水果肉蛋奶的选择,要注意的是尽量不选择淀粉含量高的蔬菜(如土豆、马铃薯、山药等),可以用它们代替米饭一类的碳水。肉类方面注意多选择牛肉、鸡胸肉和鱼肉,因为其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

合理的饮食能够提高人体代谢,运动可以让身体消耗更多热量。当每天摄入的热量小于每天身体消耗的热量时,我们就每天都在瘦,只是瘦的不明显,不要长期去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只要记住一句话,好的身材就像是一栋壮丽的大厦,它需要日积月累地去完成。若是走捷径,建造豆腐渣工程,就一定会轰然倒塌,后悔莫及。减脂需要的是毅力和恒心,只要能坚持,就一定可以健康地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