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为孩子在班级群打完健康卡以后,在洗澡间发呆,一幕幕思绪涌上心头。

想起那个#恐龙特急克塞号#里,令我最揪心的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的爸爸失踪了,小男孩到处找爸爸。兔子和歌务在大魔王带着恐怖机器人🤖来杀人的时候,救下男孩。而男孩意外发现,那个恐怖机器人竟然就是被大魔王改造的爸爸……

长大的岁月里,我越来越认同每个人都是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理论。而那些把人教唆成恶魔的老师,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影视剧中,把老鹰🦅猎犬训练成残忍杀人机器的行为被人不齿。

网络上,教唆熊孩子去报复社会的案例,却被不少网友拍手称快……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无知的孩子是一片混沌。

仔细想来,正确对待孩子,熊孩子,实际上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不该恐吓,不该教唆是最基本的。

在我还小的时候,老一辈早就深谙这个道理,给我们看《爱的教育》跟我们说真正的优秀就是让身边的人一起优秀起来。

到了现在,也许我们早就已经不崇尚道德高洁。

但我终究觉得,教唆孩子们去犯错,去报复社会,因为自己心情不好于是拿孩子泄私愤是很可怕的行为。

毕竟孩子会长大。

我们会变老。

每个人都是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让孩子们成长为天使,选择为天使,我们就生活在天堂。

而那些无能的腹黑的老师培养出来的恶魔,会令我们痛苦。

除了保护自己以外,不作恶,是最基本的。尤其是对孩子。

【老师】这个称呼已经不再神圣光荣。老师们也纷纷要求走下神坛。

在这个诚实的年代,人们不避讳把自己的阴暗面显示出来。

防备孩子被可怕的养成计划变成令人心碎💔的结局,这应是我们做家长的要切切警醒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