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进行力量训练会花费1个小时左右,消耗较大的体能才能完成。基本完成力量训练后,就已经有些疲劳了,不少减脂的朋友,就不怎么想再做有氧了。


那么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人体一直处于合成代谢和分解代谢的中,正常情况下,这两种代谢达到平衡,体重不增不减,而当进行活动的时候,除了维持生命体征的基础代谢,都

会增加额外消耗,进行力量训练也一样,同样会增

大消耗。


但是力量训练减脂的效果并不好,因为力量训练是以无氧为主,无氧运动的特征是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而脂肪燃烧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这就不利于脂肪燃烧,此时身体会利用肌糖原无氧分解提供的能量。


无氧训练会在体内产生过多的乳酸,导致肌肉疲劳和酸痛。故而运动后人会疲惫不堪,肌肉疼痛要持续几天才完全消失。


因而利用力量训练进行减脂并不高效,力量训练主要目的还在于增肌,减脂还是以有氧运动为主更加高效。


我们平时说的有氧运动,常见的项目有:瑜伽、步行、慢跑、有氧、滑冰、骑车、跳舞等等,有氧运动时,1个分子的葡萄糖会被氧化,产生38个ATP的能量,能够更好地给身体供能,持续让身体运动,更好地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


每周可以坚持3~5次有氧运动,每次不低于1小时,不仅可以达到减脂的效果,还能增强心肺,预防骨质疏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