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画片因人物染发被举报?湖南广电这样回应】

近日,有网友向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举报《菲梦少女2》动画片,称动画中的人物头发染成五颜六色,还穿得花里胡哨,价值导向有问题。对此,湖南广电表示制作公司是为提高角色辨识度,才将人物头发设计成不同颜色,并非提倡染发。频道目前已停播该动画,并对问题进行了整改。(新浪财经)

https://finance.sina.cn/2020-06-30/detail-iirczymk9624250.d.html

【微信群控软件引纠纷,一审判赔额高达260万元!怎么回事?】

近日,杭州互联网法院(杭州铁路运输法院)就原告腾讯计算机公司、腾讯科技公司诉被告浙江某网络公司、杭州某科技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两被告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两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260万元,并为其消除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案由涉案微信群控软件引发,系典型的涉及微信数据权益认定的不正当竞争案。该案判决明确了网络平台对于其所控制的用户信息享有不同性质的数据权益,同时厘清了网络平台不同数据权益间的权利边界。(中国知识产权报)

http://tech.sina.com.cn/roll/2020-06-29/doc-iirczymk9471971.shtml

【高晓松直播被骂停,或许是个好现象】

6月28日晚上,高晓松作直播。发生了直播界的首个现象:直播被骂到暂停。网友为什么要群起攻 之?这不仅仅是高晓松说了美国的好,还在于高晓松是美国国籍。目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越来越厉害。美国使用了非常手段来制裁华为的发展,这让中国人义愤填膺。因此,对于美国甚是反感!(居家理财)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0827899936156056&wfr=spider&for=pc

【用户在B站上传《我不是药神》纯音频,法院一审认定:听电影,侵权!】

因用户在bilibili网站上传《我不是药神》电影的纯音频,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被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认定,宽娱公司应当知晓网络用户利用其网络服务侵害优酷公司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构成帮助侵权。最终,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判决宽娱公司赔偿优酷公司经济损失60000元和合理开支5000元。(知产力)

https://www.sohu.com/a/404815345_221481

【国务院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明年1月起施行】

证券时报e公司讯,国务院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禁止用于化妆品生产的原料目录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公布。特殊化妆品注册证有效期为5年。生产经营的化妆品的标签存在瑕疵但不影响质量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由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0元以下罚款。(证券时报网)

https://tech.sina.com.cn/roll/2020-06-29/doc-iircuyvk10709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