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 源于网络侵删

每日小知识分享:橘猫指的不是猫品种,泛指被毛颜色为橘黄色的猫,其中最多的是黄色狸花猫。

 

 如果说人的世界中

有人是大众脸

那橘猫一定是猫界的大众脸

橘猫不是最聪明的

不是最能打的

不是最会卖萌的

也不是长的最可爱的

但橘猫一定是最为人熟知的猫咪

不仅有“大橘为重”、“橘座”的戏称

更有“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压塌炕”的说法

街头、公园、家里、书刊、影视剧中

都能看到它熟悉的身影

尤其是《流浪猫鲍勃》和《惊奇队长》中的精彩表现

让人们熟悉了这个可爱的小胖砸

可你真的了解橘猫吗?

什么是橘猫?

橘猫是泛指被毛为橘色的猫咪,不限于品种,其中以黄狸花居多,身体素质好,性格温厚,黏人,对人友善,对猫区别对待。大部分是小胖砸,撸起来特别有手感。

 

橘猫看着非常可爱,可为什么劝大家不要养橘猫,我怕看完这6点,你就只爱橘猫了

胃口好,易喂养

橘猫胃口好,对食物不挑剔,不挑猫粮的价格高低,能吃就行,有肉吃肉,没肉吃草,哪怕只是人类的剩菜剩饭,它也不嫌弃。

最最最关键的是身体素质很好,不易生病,即使偶尔身体不适,喂药也相对容易许多。

性格黏人

相信很多接触过橘猫的人,都会发现橘猫很黏人,而且脾气很好,虽然运动量不大,不够活泼,但是个黏人的小尾巴,很讨人喜欢。

被误解的体质

橘猫是易胖体质,很多人误会橘猫很能吃,很费钱,其实那是橘猫身体好,不易生病,哪怕你按照科学的喂养量喂养,它也很容易胖。

而且橘猫没有那么能吃,每天达到科学的喂养量,它们饱了也不会去偷吃,只是嘴馋一些倒是真的。

大橘为重

橘猫黏人,还喜欢和人睡在一起,有些小猫咪很独立,从小自己睡,长大独自睡也会习惯的,可是橘猫不一样,从小喜欢跟人睡在一起。

小时候,你觉得小家伙可可爱爱,爱不释手。随着它的成长,体重也在逐渐增加,而猫信任人会有一点表现为压在人的胸口睡觉,等它长大了你就体会到什么叫“大橘为重”和“鬼压床”的恐惧了!

照顾宝宝小能手

当你有了宝宝以后,身边没有人帮忙时,照顾宝宝会变得非常辛苦,常常感觉分身乏术,如果你有一只大橘,就会帮上不小的忙,橘猫对人友善,对宝宝更好,而且橘猫很聪明,它能分辨哪些行为会有危险,可以及时制止。

小机灵鬼

橘猫属于看起来是个铁憨憨,其实是个小机灵鬼,无论是察言观色,还是利用小脑瓜找食物,都是一把好手,而且会用自己的可爱外表和聪明才智来获得人类的好感,因而也有了更多的出镜机会,走上了猫生巅峰,走上国际。

橘猫拥有不同的爱称,可是大家对它的爱却是相同的,看完这6点你想养一只橘猫吗?不养你怎么知道它的好?

结语:你认为养橘猫的人性格会变温柔吗?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