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养猫的人

一边羡慕着有猫一族

一边呐喊:

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猫?

得到猫咪的方式很多

领养、购买、收养、男(女)朋友送……

但素!哪有捡到猫快乐!

穿着普通的鞋,

走在普通的路上,

掏出普通的猫粮,

得到一只不普通的猫

·

·

可是,捡到猫后真的有想象中那样幸福吗?


大部分猫被捡后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

可以开启幸(没)福(羞)美(没)满(躁)的生活

但也有心碎的铲屎官成了如下模样

@机智的白兔子

最近看到了一个姐妹惨淡的捡猫经历,给猫做体检一直守在医院担心,买上好的猫粮,晚上一丁点动静就爬起来看猫有没有事,可她捡的猫,却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怎么离开她。

人在时猫躲在床底,人不在时就翻窗户企图出去,肚子饿了就趁人睡着了才出来吃猫粮,然后开始各种逃跑。好多天过去了,仍然养不熟,是不是真的没有缘分?

遇到这种情况

是放它回去,还是继续留在身边?


大家捡猫的时候,

首先要分清捡的是流浪猫还是野猫

01

二者在经历、生活环境、与人的关系上有很大区别,流浪猫一般是被曾经的主人遗弃或者走丢的家猫,常在居民楼、小区附近出现;而野猫则生活在无人的野外,会捕猎,有自己的领地。

02

流浪猫更愿意亲近人类,朝它叫它会回应你,再次被人类收养不会太抗拒,适应和人类共同生活的时间更短;而大部分野猫对人类则充满恐惧,有人接近时匆匆逃窜。

03

如果误将野猫(尤其是成年野猫)收养在人类家庭里作为宠物,将对人和猫的生活都带来严重的影响。

04

如果流浪猫曾经被人虐待伤害过,对人产生戒心,就很难再次信任人类,这时就需要你用更多的爱心、细心和耐心去了解它,慢慢接近它。并且捡到猫时,最好不要因为嫌脏就急着立马带回家洗澡,应该先带到动物医院,让医生做一个基本的体检,之后再带回家。

带猫回家后有一个适应期,

这段时间不要去打扰它,

任它钻床底或者给它一个有安全感的纸箱子,

就像没有它一样,

它觉得安全了就会慢慢的试探你靠近你的。

如果实在养不熟,就不要强求了。

强行饲养不仅人和猫都可能会受伤,而且猫最终逃走或者不得已放它走,是一件非常心凉难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