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业家消息,前不久,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VETRESKA在上海开了一家猫咖,这是其首次布局线下业态。

事实上,早在宠业家去年报道未卡获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600万美元A+融资事件时,创始人Donald就曾透露有意开拓线下业态,首选上海等一线城市,如今这一想法最终得以落地。

据悉,未卡VETRESKA首家线下体验店正式命名为“未卡猫空间”,选址在上海太平洋森活天地NOYA(简称“NOYA”),门店面积100平,店内配置有5名工作同事,1名店长和4名店员,每两位店员轮班,做一休一;还有11位“特殊的伙伴”,包括布偶、美短、英短、豹猫、矮脚、缅因、加菲、波斯、德文等9个品种的11只猫咪。

未卡猫空间首店,为何选址在NOYA?

对此,未卡方面向宠业家介绍,NOYA位于上海杨浦区五角场大学城,这里不仅有居民社区、办公楼宇(创智天地)、更汇集了全上海的大学生,复旦、交大等高等院校都设立在此。从NOYA周边辐射人群画像上来看,主要以18-23岁的大学生、25-39岁的白领以及年龄层更广阔的普通社群居民这三类人群为主。

“对未卡来说,前两类人群则将成为主力消费者。因此,除了日常体验门票,我们为这两群人都设立了特别的消费套餐。针对大学生人群,考虑到他们空闲时间较多,但消费能力有限,我们推出了月度撸猫体验票,249元的价格可以在一个月的任意时间内不限时体验5次;针对白领人群,他们工作日通常可以消费的时间就是午间吃饭休息的1小时,因此,我们推出了白领午间1小时撸猫门票,39元的价格就可以到未卡猫空间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这两类人群将可以充分地填补未卡猫空间在工作日的人流。”

此外,对于未卡猫空间的入驻,NOYA给予了政策扶持。一方面,NOYA一直致力于打造五角场最好的宠物友好型的商圈,在一系列的活动和设施中,未来会与未卡深度合作;另一方面,NOYA以特惠价格让未卡采买到地铁口和商场内的广告画面,并且会定期邀请红人来店铺打卡消费。

未卡猫空间与普通猫咖有什么不同?

未卡方面分享了自家猫空间与普通猫咖的几点不同之处:

首先,未卡猫空间是首个由宠物品牌打造的线下撸猫场景,店内所有的猫咪用品和零食都来自未卡品牌,包括仙人掌猫爬架、樱桃猫爬架、西瓜猫砂盆、无土猫草、奶茶猫条、中华美食系列冻干等等。

其次,在获客方面,因为未卡品牌已累积了一群忠实的粉丝,他们也是未卡猫空间的第一批客人。从试运营开始,未卡就邀请了很多未卡品牌的粉丝来猫咖体验,聆听他们的感受,采纳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基于未卡品牌现有在微信、微博、小红书搭建的社交平台矩阵以及未卡官方的电商平台也会成为猫空间曝光和导流的主阵地。这是从零做起的普通猫咖所不具备的自带优势。

再次,在店内运营上,猫空间采取体验门票的收入方式为主,店内餐饮、产品零售为辅。这个方式可以较容易、并且很合理地测算出一家线下店的盈亏平衡。这对于未卡来说,是一个风险最低的做法。其中,在产品服务设计上,除了前面提及的大学生套餐和白领套餐外,还有推出“门票+餐饮”的组合套餐,工作日的消费客单价在98-118元/人,周末的则在108-128元/人。

对于门店在售的饮品和甜点,均为未卡猫空间专供产品,菜单上有夏日专属的西瓜和桃子汽水,3款罐头蛋糕——樱桃大福罐头蛋糕、抹茶芋泥罐头蛋糕、榛子巧克力罐头蛋糕,以及未卡与M Stand的联名咖啡。

最后,在人员管理上,未卡猫空间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员工手册,包括未卡猫空间店内清洁流程和要求、未卡猫空间顾客服务流程和要求、未卡猫空间猫咪日常照料流程和要求、以及顾客或猫咪受伤的应急处理办法。

与普通猫咖不同,未卡猫空间的每位员工在到岗前都需要经过培训和考核,除了熟知养猫的知识,还要足够了解未卡的每一款产品;并且在客人有疑问的时候,详尽地给出解答,比如猫草是什么、为什么猫咪要吃猫草、以及未卡的猫草有哪些优势。

此外,未卡猫空间还特别定制了高达2.5米和1.65米的巨型仙人掌爬架,将其经典的超级符号和明星产品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区。当顾客有需要时,店员还在店内打卡位主动为客人提供拍照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未卡还为猫空间定制打造了专属微信小程序服务顾客。消费者从预约进店前到买单离店,所有的消费和互动都将在小程序上完成。比如提前预约位置、了解猫咪信息、为喜欢的猫咪点赞、购买未卡产品(无论是自用还是投喂猫咪)。而猫空间小程序又将与未卡的电商小程序打通,消费者在店内被种草后,可以直接通过小程序下单,甚至选择成为未卡的小小分销商,将未卡的产品推广分销出去,形成裂变。

这可能是一次未卡品牌破圈的尝试

谈及此次在上海开业首家未卡猫空间的意义,未卡方面透露,选择以猫咖的业态来布局线下,跟未卡自身品牌定位和长远规划有关。

未卡目前是一个宠物生活方式品牌,但未来将逐步在人宠亲子生活方式和人类生活方式领域做规划和布局。而猫咖针对的人群,不仅仅是养宠人群,而是拓展到了更广阔的女性消费群体。

同时,针对养宠人群,或者是未来即将养宠人群,相比传统的宠物店,未卡猫空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充满未卡产品的“养宠空间”,消费者能够“体验式消费”所有未卡全系列产品。相比很硬地卖货,这样的呈现形式更纯粹、也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因此,未卡猫空间是一个既能够承载未卡品牌,也可以种草产品的最好的形式。

谈及未来,未卡方面还表示,目前未卡猫空间已经接到多家商业体的邀约,计划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店,主要以自营为主。​​​​